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0-9-8 08:40:1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没有给特朗普总统带来选情逆转,即将举行的大选辩论会补上吗?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更多选民认为这是可能的。他们预测,特朗普将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辩论。
赢面更大
目前,从民调支持率来看,拜登依然保持领先地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 月 7 日报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和舆观的最新联合民调显示,在全国范围,拜登以 52% 对 42% 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在关键的战场州威斯康星州,他也以 50% 对 44% 的优势领先特朗普。
《今日美国报》和萨福克大学的联合民调也显示,在全国范围,拜登以 50% 对 43% 的优势领先特朗普。
CNN 称,最新民调反映出,即使经历了两党全国代表大会、部分城市因警察暴力执法爆发抗议和骚乱,以及新冠疫情仍在美国肆虐,但是,大选基本面几乎没有变化。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是有史以来最稳定的。
然而,关于大选辩论的民意调查结果却截然相反。
今年大选将举行三场总统候选人的电视辩论,首场辩论将于 9 月 29 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举行。
据《今日美国报》9 月 6 日报道,《今日美国报》和萨福克大学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47% 的美国人预测特朗普会赢得辩论,而 41% 的人认为拜登会赢。
在无党派人士眼中,特朗普也被认为赢面比拜登更大。有 47% 的人认为特朗普更有希望赢得辩论,仅 37% 的人认为拜登会赢,整整高出 10 个百分点。
尽管拜登在多项民调中领先,但共和党人对特朗普赢得辩论的信心超过民主党人对拜登的信心。
民调显示,87% 的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将在辩论中胜出,而民主党人看好拜登胜出的比例为 79%。
" 我觉得这将是一场压倒性的辩论。"38 岁的戴维 · 布罗克曼说。他来自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来自新泽西州维霍肯的 35 岁民主党人达娜 · 卡博内尔认为拜登将 " 有条件地 " 赢得辩论,即 " 很好地核实特朗普的事实 "。
38 岁的柯蒂斯 · 萨菲是来自佐治亚州汉普顿的无党派人士,尽管他计划投票给拜登,但是他说,在电视辩论中," 特朗普会碾压拜登 "。
不过,萨菲预计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结果会有所不同。" 卡玛拉 · 哈里斯会完胜迈克 · 彭斯。" 彭斯和哈里斯将于 10 月 7 日在犹他州盐湖城展开辩论。
辩论效应
美国大选辩论的历史可追溯至 1858 年,1960 年首次引入电视辩论。
辩论通常被视为候选人在投票日前的最后亮剑与对决,它对选举结果会产生多大影响?
多年来,皮尤研究中心在民调中得到的答案是,很多选民表示,这些辩论对自己决定投票给谁很有帮助。
对部分选民来说,相比候选人所兜售的竞选纲领,他们更在意候选人在辩论中的表现及形象。
以 1960 年大选首度举行电视辩论为例,当时,两党候选人尼克松与肯尼迪的谈吐和形象受到选民空前关注。原本两人的支持率旗鼓相当,但在辩论之后,尼克松一落千丈。因为尼克松在辩论前刚刚动过膝盖手术,脸色苍白,身体消瘦,上台前随便抹了点男士粉底霜,结果在镜头前更显苍白。而肯尼迪的助手在他上场前帮他精心打扮一番,使其越发显得英俊潇洒,活力四射。最后民调显示,有 400 万选民是看了电视辩论才决定投票的,其中 300 万人倒向肯尼迪。
有分析指出,在电视辩论中 " 细节决定成败 "。一场总统辩论的胜负未必取决于一套逻辑严谨、教科书般的政治宏论,有时可能仅仅是一句幽默的表述、一句打中人心的口号、一个富有意味的眼神,甚至一种微妙的感觉。
1992 年大选时,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老布什在一场辩论中被镜头捕捉到在不停地看表,显得坐立不安,似乎希望尽快从这场煎熬中解脱。2000 年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在与共和党候选人小布什进行首场辩论时大声叹气。这些不经意中的小细节让观众或多或少对两位候选人起了疑虑。最后,老布什和戈尔都输掉了选举。
这些大选辩论中的反面案例都说明辩论对候选人的 " 杀伤力 "。尤其是对那些尚未打定主意的选民而言,有时可能仅仅根据候选人的某个细节就决定将手中的选票投给谁。
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从观众份额来看,辩论收视率近年来有所下降,但仍有数百万选民会收看辩论。
比如,2016 年,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首场辩论中打了平手,当时观看人数创纪录地达到 8400 万,创造了美国国内的收视奇迹。
不过,在 2016 年大选中,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党代会前后甚至更早时候就决定投票给哪位候选人。只有 10% 的人表示,他们是在 " 辩论期间或辩论刚结束后 " 才作出决定。
考验拜登
特朗普和拜登此前均表示,他们将参加辩论,辩论旨在为选民提供机会,让他们在电视直播中看到候选人之间的对比。
尽管媒体证实特朗普已经开始准备迎战辩论,但是特朗普在 8 月中旬播出的 " 福克斯与朋友们 " 的节目中表示,他觉得没有必要为辩论做太多准备。
他还暗指拜登不愿辩论,但不得不参加。他甚至要求拜登在辩论前完成药物测试。眼下,特朗普一直故意炒作拜登的健康状况,以此作为竞选策略,甚至辱骂拜登 " 低智商 "、神志不清,扬言不想输给 " 瞌睡乔 "。
拜登则表示,他渴望与特朗普同台辩论,届时将尽可能清晰地阐述愿景。他还说,在与特朗普辩论时,他会做一名 " 事实核查员 "。
不过,拜登以 78 岁高龄参选,其健康问题一直饱受质疑。加上此前多次在公开发言中出现口误、张冠李戴、口齿不清等问题,外界预测,在特朗普强大的演讲能力和煽动能力的攻势下,拜登可能会在总统电视辩论中落于下风。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一番言论导致民主党被质疑对辩论露出怯意。佩洛西认为今年不应该举行总统辩论,她说特朗普 " 很可能会以一种有损总统尊严的方式行事 "," 轻视辩论真正的目的 "。舆论质疑,佩洛西说这番话的真实原因是担心拜登将在辩论中惨败。
英国《金融时报》有评论文章指出,对口才绝佳、反应极快、恃强凌弱、谎言速成的特朗普而言,电视辩论是其绝对强项,也是他扭转劣势的最大胜机。拜登团队的辩论策略则面临重大考验和风险。按照美国以往大选经验,电视辩论后,约三成中间选民才会决定投票意向。如果辩论的议题、节奏、攻防完全被特朗普控制和带偏,拜登毫无招架之力,中间选民将会加深对其羸弱、呆滞的印象,那么拜登此前积累的相对优势将荡然无存。
(编辑邮箱 :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廖勤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