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9-7 18:44:4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 月 6 日,捷克总统泽曼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批评参议院主席维斯特奇尔的台湾之行是 " 小男孩的挑衅 ",称在捷中两国的外交关系史上,捷克一直遵守 " 一个中国 " 原则,维斯特奇尔的言行与联合国决议、与捷克对华政策相违背,是一个巨大的政治错误。


捷克总统泽曼资料图
泽曼也对维斯特奇尔访台将为捷克带来经济利益的说法予以驳斥,他表示,中国仅次于德国,是捷克第二大贸易伙伴,维斯特奇尔此行毫无疑问将损害捷克的利益。
此外,泽曼还称,由于维斯特奇尔不遵守规则,在总统、总理、众议院主席、外交部长等人的反对下一意孤行,执意前往台湾,因此他决定不再邀请维斯特奇尔参加每个季度在总统府举行的由国家最高宪法官员出席的外交政策协调会议。
6 日,捷克总理巴比什在与维斯特奇尔的电视辩论中激烈交锋,指责其违反 " 一个中国 " 原则。此前,巴比什也曾评价称,维斯特奇尔没有处理国际关系的经验,是一个连英语都不懂的业余外交爱好者。
同日,捷克外交部长佩特日切克也对当地媒体表示,捷克的外交政策由政府决定,而非参议院主席,捷克在 20 世纪 90 年代确定的对华政策不会发生变化。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