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mo_datui
发表于: 2020-8-29 09: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地时间 8 月 27 日,南苏丹卫生部在朱巴举行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工作总结报告会。


专家组组长梁朝朝教授表示,受中国政府委托,专家组一行 8 人在南开展为期 9 天的工作。在南苏丹政府和中国驻南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专家组顺利完成考察并形成总结报告,全面评估南苏丹疫情形势并对下步南防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通过 9 天的访问,专家组亲眼目睹南苏丹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做大量工作,感谢南方对专家组的热情友好接待。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南苏丹抗疫工作还任重道远。专家组虽然即将结束对南苏丹访问,但仍将继续关注南苏丹抗疫工作,通过经验分享、远程会诊、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式为南苏丹抗疫工作提供进一步支持。中国(安徽)第八批援南医疗队也将同南医护人员并肩战斗。中南双方将携手同心,夺取抗疫最后胜利。


连日来,中国援南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不辞辛劳,实地考察多处医疗设施,与南有关部门、医院、国际组织广泛交流,共商南苏丹抗疫大计,开展对当地医务人员培训,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受到当地各界人士高度评价。


南苏丹副总统阿卜杜勒巴吉会见专家组成员时表示,南苏丹和中国亲如一家,是真朋友、好伙伴。多年来在南苏丹遇到各种困难时,中国总是率先提供帮助。南苏丹发生疫情后,中国是第一个提供紧急抗疫物资援助的国家,是 " 患难见真情 " 的好朋友。中方将南苏丹作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首批派出专家组的国家,体现了中方对南苏丹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厚谊。
世卫组织驻南苏丹代表乌鲁也对中方对非洲国家和世卫组织抗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南苏丹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中国专家组,认为此访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卫生防疫合作,提振南苏丹抗疫信心和能力,为南苏丹及其他非洲国家尽早控制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南苏丹卫生部长伊丽莎白等官员盛赞南中关系,称赞中国是南苏丹的患难之交。他们充分肯定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赞扬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总台记者 马培敏)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