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第五踱孩
发表于: 2020-8-23 12: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特区政府 21 日公布 "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 详情,计划于 9 月 1 日展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任行政长官梁振英 22 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自己肯定会参加检测计划,呼吁市民踊跃参加,此外,他还揭露了反对派挑剔检测计划的动机。
梁振英称,香港各行各业受新冠疫情打击,大批中小型企业 " 危在旦夕 ",许多家庭依靠储蓄生活,大批应届毕业生求职无望,派钱只可以 " 治标 ",全面和持续控制疫情才是 " 治本 " 之道。他认为,预防胜于治疗,预防的唯一办法是将隐性患者及早识别、隔离和治疗,这是香港 " 翻生 " 的唯一出路。他指出," 民怨 " 是香港反对派的本钱,疫情严重,经济越差,失业率越高,反对派越高兴,这是反对派挑剔检测计划的动机。
他说," 我呼吁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为了经济和就业,为了生计,踊跃参加九月一日推出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我肯定会。"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特区政府早前提出 "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通过自愿参与的模式,为香港市民提供免费的病毒检测服务。21 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宣布,全民检测计划将于 9 月 1 日推出,预计在两周内完成。
林郑月娥表示,全民免费核酸检测是特区政府无法开展的。也因此,非常感谢中央提供人员,承担实验室内的检测服务。实验室外的采集、送样本,均由特区政府负责。政府希望在未来一周内可以敲定更多细节。
8 月 21 日中午,来自广东多地公立医院的 50 名核酸检测人员在广州集结完毕后,奔赴香港。支援队伍将在香港相关机构的配合下,帮助香港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核酸检测。
早前,有香港反对派人士唯恐天下不乱,对全民检测计划提出种种质疑,甚至冷嘲热讽,质疑全民检测 " 无实际作用 "。还有人谣传市民 " 基因资料会被送中 "。面对这样的谣言,特区政府 2 日发表声明,强调所有检测只会在港进行,不会将样本送往内地,并谴责有人散播谣言。香港《星岛日报》21 日发表社评称,反对派言论多欠事实根据,其目的正是想让计划受阻烂尾,以打击特区政府威望。文章称,港府推行全民检测是有效抗疫的正确方向,但在目前的政治环境下,明箭暗箭必然横飞,波折也不会少,特区政府必须坚定前行。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