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0-8-21 14: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快报讯 不知不觉,电影院回归已经一个月了。" 复工难,复工之后更难。" 这是当时不少电影从业者的共识。" 谁都不容易,就算困难重重,总得先干起来。" 这也是曾经很多电影从业者的心声。7 月 20 日至今,一家又一家影院开门,一部又一部电影定档,一场又一场影片放映,电影业,在重重困境之中艰难突围,取得的成绩,好于预期。
在这场复苏之战中,江苏的表现又如何呢?
8 月 20 日,江苏省电影局公布《全省影院复业首月情况报告》。从这份报告来看,从 7 月 20 日到 8 月 19 日,这 31 天时间里,江苏放映超 40 万场电影,观影人次超 300 万,票房近 1 亿!


△观众正在观影
【乘风破浪】
全省 938家影院已复业 84.1%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 回电影院上班满月了。" 胡静秋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已经回到了疫情之前的那种忙碌状态。胡静秋是南京万达影城(建邺万达广场店)的一名经理,他和同事见证了春节档撤档、影院停业,见证了电影从业者半年的艰难坚守,也见证了影院的回归。
7 月 20 日起,作为低风险地区的江苏,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各市影院开始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本以为第一个月会很清冷的胡静秋,根本没想到,江苏电影业恢复得会这么好,而他会这么忙。 " 一边要负责影院经营,一边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同事们都是满负荷运转。" 这份忙碌却让胡静秋看到了希望:因为影迷陆陆续续回到了电影院。
胡静秋的个人感受与江苏电影业基本面一致:影院复业率逐步攀升,速度加快,呈现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
8 月 20 日,江苏省电影局公布的《全省影院复业首月情况报告》显示,从 7 月 20 日到 8 月 19 日这 31 天时间内,全省 938 家电影院中有 789 家重新营业,复业率为 84.1%,高于全国平均复业水平 74.1%。
放映 40多万场电影收获近 1 亿票房
稳居全国第二
而从票房情况来看,江苏依然是实力强劲的 " 票仓 "。
7 月 20 日影院 " 回归 " 的第一天,现代快报就做过独家统计和报道,当天全省 74 家影院恢复开放,涵盖 13 个设区市,涉及 17 条院线。当天,江苏影迷创造了 14643 的观影人次以及 37.68 万元的全省票房,在当日全国省份票房排名中位列第三 。
一个月之后,《全省影院复业首月情况报告》的票房数据显示,7 月 20 日至 8 月 19 日,全省共放映电影 40.69 万场,观影 318.42 万人次,票房 9597.61 万元。
对比全国的数据来看,7 月 20 日至 8 月 19 日,全国票房 10.21 亿元,广东票房 12291.35 万元,浙江 8654.62 万,上海 7662.59 万,江苏仍然位居第二。同时,江苏一省的票房就占全国票房的 9.4%,接近十分之一。
而江苏省内票房最高的 3 个市分别为苏州、南京和无锡。
业内人士表示,在疫情防控与片源有限双重约束下,江苏影院能够获得这一成绩,实属难得。
经历了 6 个月的停业后,胡静秋非常珍惜当前的工作状态。" 回暖期至少三至六个月,但第一个月就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出乎所有人意料。相信接下来,等待更多电影上映之后,还会越来越好。"
【修炼内功】
为何江苏电影业能够迅速恢复?因为无论是停业还是复工,江苏电影业从政府主管部门到电影院、制作企业到从业者,从未停止 " 修炼内功 "。


△工作人员进行消杀
1保主体
" 苏影十条 "" 苏影保 " 保存江苏电影有生力量
防疫是复业基础,对于电影产业而言,电影院在内的市场主体则是关键。在受到疫情冲击的危急时刻,江苏出台了一系列 " 保主体 " 的政策。
2 月 19 日,江苏率先出台助力电影业发展政策措施。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江苏省财政厅等八部门联合推出 " 苏影十条 ",从落实相关税收优惠、加强财政支持力度、优化电影专资征缴使用、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降低企业房租成本、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众多领域帮助电影业渡过难关。
3 月 25 日,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指导下,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推出支持全省电影业抗疫专项金融服务 " 苏影保 ",设立专项额度 10 个亿,为列入 " 白名单 " 的电影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服务。
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也纷纷跟进,将 " 苏影十条 "" 苏影保 " 细化落实,为各地企业送上实实在在的纾困助力,为江苏电影保存了一大批骨干企业、有生力量。
2控疫情
坚持安全第一,落实 "三大责任 "" 六个到位 "
即使有巨大市场基础,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需求规模越大,影院恢复营业所面临的防控压力也更大,风险也自然更大。
因此,疫情防控成为电影院恢复的先决条件。
在疫情停业的半年里,影院从业者一直苦苦坚持和守望,直到 7 月 16 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指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 7 月 20 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收到国家电影局通知后,江苏省电影局认真贯彻通知精神和省委 " 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 的部署要求,坚持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 " 三大责任 ",做到 " 六个到位 ",细化落实《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的 19 条措施要求,实行日报清单制度。
" 南京影院的防疫措施是做得非常好的。" 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既是一名电影从业者,也是一位资深影迷,影院重新开放,他第一时间就带着全家人去看电影了。他的亲身经历是,现场每个观众都面戴口罩。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劝导观众们不要吃零食、不要喝饮料,安心观影,以避免感染。" 现在影院的上座率放宽到了 50%,一些影迷也从观望状态,走进了放映厅,这是一种积极向好的现象。"
余泳认为,目前影院里放映的大都是文艺片,还有一些老片,不太容易能带动市场。" 但从新片《八佰》点映以来,市场的回血速度明显加快。相信到了国庆节,此前春节档下线的片子如《姜子牙》《夺冠》等重回大银幕,那个时候,电影市场将迎来真正的爆发。"
3谋未来
组织开展职工观影活动,试点 " 智慧安心影院 "
如今,江苏电影市场回暖表现高于预期,已经成为电影从业者新的共识。为了电影业更好复苏、长远发展,同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观影需求,8 月 12 日,江苏省电影局、江苏省总工会联合发出通知,于 2020 年 8 月至 2020 年 12 月在全省组织开展职工观影活动。不仅将在全省影院开展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免费观影,也将通过发放电影通兑券、组织集体观影等形式为全省职工带来观影福利。
记者还从江苏省电影局获悉," 智慧安心影院 " 近期也将开始试点。
" 这一走在全国前列的‘尝鲜’之举,其实已经筹备数月之久。" 江苏省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面对人民群众强烈的精神文化需求,需要继续打好疫情防控战、降低观影风险,让影院成为安全又安心的公众场所。所以,江苏省电影局、南京市电影局、南京市疾控中心、南京医科大公共卫生学院、中国抗菌学会、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以及江苏汉卫环境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等策划研发的 " 智慧安心影院 ",将采取全程无接触的方式,对影迷来说,购票便捷、出入通畅;同时,运用高科技手段进行大数据分析,建立全流程全空间消杀体系、研发影院抗疫模型等。
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影院复工已经一个月,无论是从票房、复业率、上座率来看,江苏做得都不错。"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疫情期间,虽然影院关门,但江苏电影业一直在修炼‘内功’。智慧安心影院,也是从数月前就已经开始筹备,相信试点成功后将成为很多影迷心中既智慧又安心的观影选择。"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郑文静 熊平平 王子扬 / 文 顾炜 /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