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8-21 09:23:4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新疆不断扩大特色粮食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将小品种特色粮食作物发展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大产业。眼下,很多农户正忙着收获成果、播种希望。
在新疆伊犁昭苏县,这两天 1.5 万亩青稞迎来丰收季,当地农民抢抓时节进行收割,确保颗粒归仓。昭苏县位于伊犁河谷南部,海拨较高气候清凉,非常适合高原作物生长,当地因地制宜将原本种小麦的地改种青稞,提高了产量、增加了收入。


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这两天 2000 多亩藜麦也进入收获期,农民们一边收割一边忙着进行第二茬播种。
莎车县是国家 52 个未摘帽贫困县之一,2018 年开始在中国科学院的帮助下引进藜麦新品种进行试种,经过两年的培育,今年从 1200 个品种中选出了 13 个适合本土种植的品种,开始大面积种植。由于藜麦可以两季种植,算下来每亩地的产量可以达到 500 多公斤。


斯马义是莎车县恰热克镇库尔干村村民,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家里的 16 亩地今年都种上了藜麦,种子由政府免费提供,每亩地还有 500 元补贴,第一季藜麦平均每亩就有了 3500 元的收入。


眼下,喀什地区藜麦种植面积已经达到 9600 亩,科研人员还在对藜麦品种不断进行优化培育,争取为农民带来更高收益。今年,新疆特色粮食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近 1000 万亩。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刘珊 文字编辑:刘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