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Jn49rz3
发表于: 2020-8-20 13:26:4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今年 7 月,上海外贸再次呈现强韧抗跌性。来自上海海关最新统计数据,7 月单月,上海市实现进出口 2992.9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3%。这是继 6 月单月上海市进出口实现同比增长 4.9% 后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增长。其中,7 月出口 1182.8 亿元,同比下降 0.3%;进口 1810.1 亿元,同比增长 2.3%。
从今年 1 至 7 月累计来看,上海市实现进出口总值达 1.88 万亿元,仅呈微跌,同比下降 0.4%。其中,出口 7605.5 亿元,同比增长 0.6%;进口 1.12 万亿元,同比下降 1%;贸易逆差 3595.8 亿元,收窄 4.3%。


今年前 7 个月中,上海的 " 出口功臣 " 当属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汽车,以及医药材和药品。其中,机电产品出口 5148 亿元,占上海市出口总值的近 7 成。汽车出口 86.1 亿元,虽列 " 功臣 " 第三,但增速高达 18.5%。在全国最大的汽车滚装码头上海海通国际码头,过去以进口整车居多,但今年以来,码头上停满待出口东南亚、南美洲、欧洲以及中东地区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以上汽、长安、沃尔沃等旗下品牌为主。






今年前 7 个月的 " 进口大户 " 中,高新技术产品、美容化妆品、肉类产品表现突出。对于满足美好生活的产品,中国市场表现出了强大的购买力,尤其是化妆品和肉类。数据显示,上海 1 至 7 月对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的进口量达 289 亿元,同比增长 20.5%;肉类进口 271.5 亿元,同比增长 98.3%,几乎翻番。


从贸易伙伴来看,欧盟依然是上海市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 7 个月,上海市对欧盟进出口 3583.8 亿元,占同期上海市进出口总值的 19.1%。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依然是上海口岸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前 7 个月上海实现对美国进出口值 2687.5 亿元,同比增长 4.8%,占同期上海市进出口总值 14.3%。尽管今年上半年,包括美国品牌在内,上海汽车进口下降 45.5%,但美国运动鞋服及香化品牌对上海口岸的出口却出现两位数爆发式增长,仅耐克每月就有超过 400 个集装箱进入上海。
另外,上海贸易伙伴第三和第四名分别为东盟和日本,占比分别达 13.7% 和 11.3%。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李晔 文字编辑:李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