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俺闪
发表于: 2020-8-17 07:49:4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8 月 16 日下午 4 时许,历经 8 天 8 夜围捕,江西抚州乐安两起连环杀人案疑犯曾春亮,终于落网。
被抓捕时,曾春亮表情平静,面带微笑,身上仅有一些现金、打火机和烟,摩托车一侧,放置着锤头和尖刀。被捉捕当天,康家遇害老人刚举行完葬礼,得知落网消息后,全家人在父母灵前下跪," 终于可以告慰父母的在天之灵了。"
回 乡
6 月,在浙江刑满释放 1 个月的曾春亮回到了家乡江西抚州山砀镇厚坊村。
坐牢 8 年的他,似乎与社会脱节了,微信、支付宝不会用,身上只有弟弟给他的现金。他试图找工作谋生,但不管是朋友介绍的还是自己找的,都没有进行下去。
曾春亮的第一份工作是和弟弟一起去工作,在一个工业园,干了几天曾春亮就不干了,熟人说," 他嫌工资太低,只有 1000 多元,不够自己的日常开销。" 朋友也给曾春亮介绍过工作,但是要去宁波,曾春亮摆摆手," 做不了,太辛苦了,不去。"
距离厚坊村 6 公里的蕉坑乡,成了曾春亮经常逗留的地方。乡里人少,年轻人都去在浙江打工,大多数老人和孩子留守在家。
蕉坑乡一餐厅老板杨先生早年也在浙江打工,曾春亮偶尔在餐厅楼上的宾馆住宿,时常一个人来餐厅吃饭,每次就点一个菜,杨先生见他拮据,通常就收他 10 几块钱。
曾春亮喜欢抽烟,他偶尔在杨先生店里拿一包 25 元钱的金圣牌香烟,从包里掏出多块硬币,拿给杨先生。他也喜欢看人打牌,杨先生父亲打扑克,一块钱一局,他也能在旁边看一天。
" 谁都有落难的时候,我们这儿的人都很纯朴,想着他刚出狱,帮帮他。" 杨先生平时跟曾春亮说话,他基本上是笑脸回应,话很少。杨先生口渴了,让他拿瓶水,他就去拿了," 很好说话。"
没想到,这个总是脸上笑嘻嘻,话很少的曾春亮,会成为两起连环凶案的亡命之徒。
行 窃
7 月 22 日,曾春亮潜入康家盗窃。
早上 6 点过,60 多岁的熊英(化名)上三楼打扫卫生,发现一名光头男躺在地上,她连忙呼喊,曾春亮一跃而起,将螺丝刀抵住熊英喉咙。
大儿子康帅(化名)跑上楼,将曾春亮一把推开,曾春亮拿手中的螺丝刀狠狠刺向康帅胸口,双方搏斗约 5 分钟,曾春亮威胁 " 敢报警就杀了你们。" 康帅勉强控制住了对方,为了母亲的安危,他将曾春亮放走,曾春亮骑摩托车往附近航桥村方向逃窜。
第一次入室后,曾春亮仍经常在山砀镇出没。当时,朋友都不知道曾春亮又犯了案。" 后来我们猜测,可能是他弟弟给的钱用完了,他又不愿意去工作。"
8 月 5 日下午 5 点 20 分,曾春亮走进蕉坑乡一家网吧。曾春亮询问网吧老板,去往丰城市的班车是几点,之后在他外面等了一阵。因为时间太晚了,曾春亮没有等到车。
8 月 7 日早上,开旅馆的陈先生在早餐店和曾春亮相遇,他们打了个招呼。后来,陈先生从朋友那得知,昨日晚,曾春亮想要入住朋友在镇上的酒店,酒店前台办理住宿手续时,发现曾春亮手上有一个刀疤,就让他出示一下身份证才能办理入住," 他说身份证不在身上,没带。"
8 时许,曾春亮骑着摩托车离开,摩托车行驶的方向正是他的老家厚坊村。
逃 逸
8 月 8 日,曾春亮再次潜入康家,将康家父母杀害,并锤击 7 岁男孩头部,致男孩重伤昏迷至今。
8 月 13 日早上 7 点,警方搜山和道路盘查时,曾春亮返回老家厚坊村,并住在该村驻村扶贫干部宿舍,将返回上班的该县医保局扶贫干部桂高平杀害。
当天下午,山砀镇居民看到,一车一车武警、警察、民兵集结至山砀镇,展开地毯式搜山与道路盘查。
8 月 15 日,警方戒备更加森严,从山砀镇行至厚坊村,每个大路口就要搜车排查,王家山五步一防,数位民兵在烈日炎炎的山道上蹲点。
两起连环凶杀案让山砀镇居民人心惶惶。从前热闹的山砀镇,许多居民会在饭后来到广场打乒乓球、散步。案发后,街上的每一处电桩,都贴着一张通缉令,上面放着三张疑犯曾春亮的照片,以便居民辨识。每当夜晚来临,家家户户都紧锁门窗,四处一派冷清。
蕉坑乡沿街的大门都紧闭着,饭店老板告诉记者,乡里人少,年轻人都外出务工,留守乡里的几乎都是老人小孩,案发后,为了安全,白天都在屋里不会出来。
乡政府前,广播循环播放着捉拿曾春亮的悬赏通告,称曾春亮身高 1.68 米左右,身材较壮实,逃跑时穿解放鞋,米黄色五分裤。并提醒居民不要独自上山,要注意家中物品有无被盗,注意空置房、牛栏、猪栏和水库房有无人员滞留,一旦发现线索立即报案。
抓 捕
8 月 16 日下午 3 时 30 分许,大量警车向厚坊村集结。下午 4 时许,警方利用无人机,开始在山头盘旋喊话:" 曾春亮,你已经被包围了,奉劝你赶紧下山,投案自首!"
下午 4 时 20 分许,曾春亮在厚坊村邻近的航桥村十字路口被捕,当时他骑着一辆摩托车,紧跟一辆大货车试图冲过警方卡点。警方将大货车叫停,曾春亮无路可逃现场被擒。随后,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上留下里明显的刹车痕迹,大货车旁还有几滴血迹。
" 上一个关卡打电话来,说有个骑摩托车戴帽子的人可疑。" 目击村民介绍,他们先将摩托车放倒,然后扑住曾春亮时,他并没有反抗," 我们当时人多,他也反抗不了。"
村民摁住曾春亮后,掀起他的头问:" 是曾春亮吗?"" 他回答说是,我第一眼就认出是他。" 目击村民说,曾春亮马上说了一句:" 我自己来的。"
从村民拍到的现场抓捕视频看到,曾春亮戴着黑色棒球帽,身穿黑色体恤。警方将其控制后,取下帽子,确认是 " 光头 "。警方询问姓名时,曾春亮面带微笑,嘴里说着:" 不要急嘛。" 民警多声呵斥后,他才答道:" 曾春亮嘛。"
民警现场搜身发现,曾春亮裤兜里还揣着一叠现金,其中有多张百元钞票,此外,身上还有烟和打火机。倒在地上的摩托车一侧,还放置着锤头和尖刀。
重归平静
得知曾春亮落网的消息,航桥村村民纷纷涌了出来。在通向厚坊村的路口,上百名村民站在街侧,张头抬望,无数人议论着 " 终于捉到了。"
有目击村民说,曾春亮被抓时,携带的榔头已经换了一把,不是在康家作案时的拿一把," 一个是木匠用的,一个是泥水匠用的,差别很大。"
康家大女儿介绍,郑春亮戴的那顶棒球帽,也是从康家偷走的。
现场一位围观村民告诉记者,人没被捉到时,一直提心吊胆不敢出门,现在人捉到了,终于敢出来了。他说," 前几天,家里的小孩都怕得要死,晚上都不敢一个人睡觉。"
街边,四位村民摆起了小桌,开始打扑克,其中一位婆婆笑着说," 憋坏了,也不敢在街上乱蹿,好一阵没打过扑克了。"


与此同时,受害者康家也得知了凶手落网的消息,当天上午,他们刚把父母安葬。得到消息后,全家人在父母灵前下跪," 终于可以告慰父母的在天之灵了。" 不过,康家人也提出,7 月 22 日,曾春亮入室行窃被发现,捅伤了人,到 8 月 8 日再次案发,康家至少 2 次主动报警,但嫌疑人一直在镇上出没,没有被警方抓获," 警方是否有失职,我们也在等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据悉,8 日后,乐安县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晚上 8 点,山砀镇重归平静,居民纷纷出门散步。沉寂许久的厚坊村,灯亮了。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封面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