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0-8-13 18:36:3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 8 月 13 日举行的 "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系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宝山区房管局局长徐芃表示,截至目前,宝山已成功立项新增加装电梯 205 台,投入运营 23 台,在建 30 台,另有 30 台电梯即将开工,是全市首个实现街镇加装电梯项目开工全覆盖的区。今年将围绕 " 新增 100 台、完工 100 台 " 的目标大力推进,到年底将实现 12 个街镇加装电梯项目建成全覆盖。
推进加梯工作以来,宝山区积极探索了一系列破解加梯难点的好办法。首先,审批流程做减法,政府服务做加法,破解加梯建设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加装电梯 " 事前、事中、事后 " 管理体系,建立加装电梯一门式受理窗口,让 "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在市明确的补贴基础上,追加 2 万元,总补贴达到 30 万 / 台。探索按揭筹资模式,引入电梯代建公司,推出 " 安装免费、有偿使用 " 和 " 全额垫资、按揭付款 " 两种方案,减轻居民一次性出资压力。
同时,让每一台电梯在全生命周期内都有保障,破解加梯管理难。在建立居民自治制定公约保障电梯安全使用管理的基础上,与安信、农业等保险公司洽谈保险方案,形成电梯承建单位购买 " 安装工程一切险 " 和业委会或物业企业为加装电梯购买 " 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 " 两套险种,为电梯后续管理提供有力保障。更要构建 " 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多方协同 " 的工作模式,破解加梯意愿统一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搭建民主协商平台。成立加梯 " 核心小组 ",巧用社区加梯达人、挖掘有专业技术背景的 " 牵头人 " 协助开展加梯工作。委托第三方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宝山加梯互惠共治服务项目》,复制推广成功经验案例。
未来,宝山区还将积极打造加装电梯引导智慧化、推进规模化、服务精准化。宝山区已经全面启动加装电梯前期可行性评估。到年底前,会形成一张覆盖宝山约 2.3 万个门栋的加梯作战地图。在友谊宝山九村南块、大场康华苑启动规模化试点小区建设,简化审批流程,在同房型的门栋里进行统一选型、统一设计,统一实施。随着越来越多的电梯投入使用,将聚焦电梯后续的维护管理。明确加装电梯产权变更责任,要求房屋买卖上下家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署承诺书,确保房屋买卖后,下家继续履行加装电梯的相关义务。通过探索加装电梯物业托管模式和保险托管模式,保证加装电梯在免费维保期后,能够纳入统一管理。
在 " 十四五 " 期间,宝山还将完工 500 台加装电梯。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题图来源:宝山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