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8-13 09: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贷款 5 万元却先交了 5 万多元会员费、保证金、风险金 ……
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 通讯员刘莹丽 张毅涛报道 本想贷款 5 万元 , 可会员费、保证金、风险金等交了 5 万多元还没办成。这是广州增城刘先生遭遇的被诈骗经历 , 虽然外人觉得匪夷所思 , 可身在骗局中的刘先生当时却完全没有察觉。近日 , 增城警方在 " 飓风 2020" 专项行动中 , 破获 1 宗诈骗案 , 抓获 1 名犯罪嫌疑人。
入门套路 :
贷款先交会员费
提起被诈骗的经过 , 刘先生记忆犹新。一天下午 , 正在自家楼下散步的刘先生接到一个电话 , 对方称自己是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 , 可以提供贷款等业务服务 , 如果有资金需要可以加微信。虽然刘先生并不需要贷款 , 可是本着多个资源以备不时之需的原则 , 刘先生同意了一个叫 " 金融客服专员阿硕 " 的微信好友添加申请。没想到 , 这个阿硕特别能推销 , 硬是把刘先生说动了心 , 决定办理 5 万元的贷款。
当刘先生填写了相关资料后 , 却被告知需要缴纳会员费。阿硕称 , 这个会员费能优先审批贷款申请 , 而且有效期内都能使用 , 物有所值。于是 , 刘先生缴纳了 1588 元的高级会员费。
进阶套路 :
填错资料、验证账户
一天后 , 刘先生接到阿硕通知 , 说他资料里卡号填写错了 , 审核那边出了点问题 , 要他联系经理处理一下。经理要刘先生提供了资料核对后 , 要求刘先生转账 1 万元到其指定的验证账户 , 随后又要求刘先生转 12 个月的还息款 2 万多元 , 最后还交了 1 万元保证金和 1 万元更改资料的费用。整整一天 , 刘先生就因为填错资料 , 交了各种费用累计达到 5 万多元。
正常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 , 刘先生是怎么一步步陷进去的呢 ? 关键在于 , 对方向刘先生保证这些钱是可以退的。
交完最后一笔钱之后 , 刘先生联系经理退款 , 发现微信已被对方拉黑。刘先生才反应过来 , 自己被骗了 !
套路解析 :
环环相扣 , 逐步试探
接到报警后 , 民警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 , 于近期在越秀区将涉嫌参与诈骗的嫌疑人贺某抓获归案。目前 , 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经办民警介绍 , 像刘先生这种被骗子牵着走 , 身在骗局中 , 往往会做出一些 " 反常操作 ", 如果身边没有人提醒 , 或者自己一时没想明白 , 就很容易遭受损失。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 , 这类诈骗在你接通电话听他们介绍贷款信息的时候 , 他们就开始评估你对贷款的需求程度。关于此类诈骗 , 可以总结一句防范要点 : 要先交钱的贷款业务 , 莫信 , 是诈骗 !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