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机会在今天
发表于: 2020-8-12 19: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毅升任副省长 4 个月后,成为全国首位 "70 后 " 省级公安厅局一把手。
8 月 12 日,政知道(微信 ID:upolitics)注意到,黑龙江省公安厅官网 " 领导职务 " 一栏更新,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毅出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前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毕宝文于 1960 年 7 月出生,已经年满 60 岁。
李毅 1970 年 7 月出生,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公安厅局一把手。
6 天前参加赵克志赴黑调研
李毅今年 3 月跨省调往黑龙江成为省政府副省长人选,次月正式出任副省长。在这之前,他一直在老家陕西省内任职,官至陕西省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
李毅出任黑龙江省副省长后,其分工是负责执法监管方面工作,联系省司法厅、黑龙江煤监局等单位。政知君注意到,正式出任黑龙江省副省长不满 10 天时,李毅就前往机场迎接黑龙江监狱援鄂工作队 50 名女民警。
8 月 6 日至 8 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吉林和黑龙江调研。报道显示,李毅以黑龙江省副省长身份参加调研。


政知道(微信 ID:upolitics)注意到,两天后,李毅就以新身份开展工作。8 月 10 日下午,李毅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身份前往哈尔滨市公安局调研,还出席了黑龙江省公安厅第 21 次厅党委会议,学习贯彻赵克志同志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李毅的前任毕宝文 2016 年 5 月出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毕宝文是 " 老公安 ",前期一直在老家山东省公安系统任职,2012 年 3 月升任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2013 年 4 月明确为正厅级),2016 年跨省前往黑龙江工作。
几次履新都是 " 最年轻 "
李毅的任职经历也一直贯穿着 " 年轻 " 两个字。
他最早在西安市任职,曾任未央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2006 年 9 月,李毅出任西安市蓝田县委副书记、县长,三年后出任蓝田县委书记,成为西安市当时最年轻的县委书记。
之后,李毅历任西安市高陵县委书记,西安市新城区委书记,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等。
2018 年 3 月,李毅离开西安市,出任陕西省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直到今年 3 月离开陕西。
在就任渭南市市长时,李毅是陕西省 10 个地级市政府中唯一一位 "70 后 " 一把手。
3 地省级公安厅局一把手履新
今年以来,除了黑龙江,还有北京、湖北两地公安厅局一把手履新。
4 月,亓延军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免去了王小洪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王小洪现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特勤局党委书记、局长。
亓延军 1964 年 10 月出生,山东人,曾长期在消防系统任职,历任山东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副师职)、副总队长,河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正师职),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监督处处长(正师职),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副军职)。
2016 年 5 月,亓延军任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局长(总队长)。
2017 年 6 月,亓延军成为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之后历任公安局副局长、常务副局长等职务。
此外,今年 6 月,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跨省调往湖北,出任湖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次月任湖北省副省长。
徐文海 1965 年 9 月出生,在前往湖北前一直在广东省公安系统任职,其中在广东省公安厅工作了 31 年,官至省公安厅副厅长。2016 年 10 月,徐文海出任深圳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徐文海的前任,湖北省公安厅原一把手曾新于 6 月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资料 | 黑龙江省政府网站 黑龙江省公安厅网站 北京青年报
撰文 | 艾恬
校对 | 罗晶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政知道 文字编辑:刘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