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0-8-10 22: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 到底是干嘛来的,拿我们当傻子么?"9 日,日本共同社援引未署名的日本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话,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在广岛和长崎两地原子弹爆炸纪念活动中的致辞发出指责。共同社称,安倍在这两地的致辞 " 几乎只改了地名 ",演讲稿中后边大段文字一字未改。但对于共同社的指责,社交媒体上一些网友却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有人就表示:" 要是两次致辞的内容不一样才显得奇怪吧…… "


安倍在广岛纪念活动中致辞(视频截图)
共同社 9 日报道称,日本广岛市、长崎市分别于 6 日和 9 日举行了原子弹轰炸 75 周年纪念活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两场活动,并在活动中致辞。
报道称,首相官邸的官网中公开了安倍在两场纪念活动中的致辞文案,安倍在致辞中对原子弹爆炸后两市的复兴进行称赞。但共同社随后表示,这两场致辞 " 文案几乎完全相同 ",除了文中的地名把 " 广岛 " 改成了 " 长崎 " 以外,其他的段落数、文章构成等都几乎一样;结尾处 " 祈祷和平永存 "、" 引导国际社会共同为实现没有核武器的世界而努力 " 等字眼更是一字未改。
首相官邸官网公开了安倍致辞文案
对此,共同社援引未署名的 " 原子弹爆炸受害者 " 的话说,"(安倍)到底是干嘛来的,拿我们当傻子么?",并称安倍的致辞引起了许多人的愤怒。
然而,不论是在这篇报道下方的评论区还是社交媒体上,对安倍致辞 " 几乎只改了地名 " 的指责却并不多见,更多网友反而认为是共同社太过较真。


" 我觉得这种典礼上的致辞就是很容易变成相同的文章,但其中‘传递思念、让心灵相通’才是最重要的。"


" 内容要是不一样才不可思议吧。好好琢磨琢磨再写报道啊。话说回来,这些宅男写出来的报道,不也是都差不多的么。"


" 文案相似有什么错呢。反过来说,要是广岛和长崎的文案不一样才是真出了问题吧。"


" 日本媒体为啥光写这种事呢。是误认为文章核查都是报道了吧。"


" 不管做什么都能扯上批评政府的共同通信桑,你们又是为了什么才写的这篇报道呢 "


" 要是内容不一样才奇怪吧 "
" 要是内容不一样的话,估计又会说什么城市区别对待、为什么需要改变内容之类的,然后又要惹出的麻烦了 "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对共同社表示认同↓


" 说得对,(安倍)就是在表演而已,大家都这么觉得。这就是他根本无意批准核不扩散条约的证据。"


" 一直都有的事,没什么好惊讶的。只是在念官僚文章罢了。他连记者会都在念准备好的稿子。作为首相没什么特别的想法,把广岛和长崎同等对待不是什么问题,所以我没什么想法。不过,只是把‘和平’放在嘴上,从某种程度来说才是最为罪恶的。"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日本广岛市 6 日举行原子弹轰炸 75 周年纪念活动;长崎市 9 日在该市的和平公园内举行了 " 长崎原子弹爆炸牺牲者慰灵和平祈念仪式 "。安倍晋三在发言中说,日本将坚持无核三原则。同时希望能成为核裁军问题上有不同立场的国家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各国间的对话与行动。
但在两场发言中,安倍晋三对有关日本被轰炸的原因及历史背景只字未提。
为促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 1945 年 8 月 6 日和 9 日分别向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长期以来,日本把自己描绘成二战、特别是核爆的 " 受害者 ",却很少提及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历史背景。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崔天也环球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