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Jn49rz3
发表于: 2020-8-10 17: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淮安市民王先生反映:他的店铺被当地政府部门拆迁。可是补偿协议还没有签,征收办就通知他去领补偿款。
原来,有人冒用王先生的名义,替他签了补偿协议。


拆迁补偿协议还没签
补偿款就先发下来了
王先生在淮安市淮安区长安路东头开了一家电动车修理铺。2018 年年初,长安路升级改造,需要拆掉王先生的修理铺。


由于项目任务紧,拆迁指挥部动员王先生先行拆除,并出具了一份" 情况说明",承诺事后对他补偿到位。


“先写的情况说明,然后中午 12 点之前叫我拆完,那天下的雨很大,我在下午 3 点钟左右拆完的。”
2018 年 3 月 15 日,王先生接到指挥部电话,让他去谈拆迁补偿的事情。
“当时心里很高兴,我就去了,我说签协议,协议上肯定给我拿出来一些安置的政策。”
拿到协议一看,王先生愣住了:他的名字早已经签了上去,补偿款一共两万多元。


“当时我老婆和我一起去的,我说是不是你代签的,她说不是我签的。”
没有协商,就" 被签订" 了补偿协议。王先生打听到,是淮安区征收办工作人员冒名代签。


“冒签者通过我的朋友找到了我,叫我不要把这事情捅大了,他答应个人补偿我一万元钱,我说不行。”
当地征收办承认冒签事实
冒签者已被停职
起初,淮安区征收办并不承认冒签,王先生随即将对方告上了法院。
经过审理,法院在 2018 年年底认定:协议上的签名确实非王先生本人所签。


冒签者到底是不是征收办人员?又为什么冒签?
8 月 6 日下午,记者来到淮安区征收办。征收办副主任丁光灿表示,他们一开始也不知道此事,事后经过调查,冒签者的确来自征收办下属的一家拆迁公司。
不过,丁主任说,长安路升级改造的拆迁主体是淮安区城建指挥部办公室,征收办只负责制作、签订拆迁协议。而征收办下属职工的冒签行为,是城建办指使的。


“是城建办有人叫他代签,说都谈好了他没来,你帮他代签一下。没有人叫他去签,他是没有这胆子去签的。”
对此,淮安区城建指挥部办公室予以否认。相关负责人说,当时签协议时,征收办联系不上王先生,为了图省事,才冒签的。


“给你把这个补偿款早点办下来,要送审审批审计啊,审计之后你可以结算拿钱了,人家是出于这种好心,就是把你钱早点拿到位。”


丁光灿称,目前冒签者已经被停职,正等待上级部门进一步处理,“现在全部工作停职,只拿基本工资。”
涉事城建办拒不承认有错
拆迁协议将重签
对于自己的补偿协议被冒签,王先生要求淮安区城建办和征收办给个说法。


不过,城建办对此不以为然。在给王先生的书面答复中,城建办称,补偿价格是经过评估的,不管补偿协议上是不是王先生本人的签字,都没有实际影响。


经过协商,淮安区征收办最终同意,可以和王先生重新协商补偿款,重签协议。
“至于说里面赔付的问题,大家坐下来,如果说有遗漏的我们再补,没有遗漏就保持原来协议的总补偿款,然后你同意了,我们双方签字。”
蔑视法律和规则的态度 , 比犯错更可怕!
王先生的拆迁补偿协议被冒签,是事实。目前来看,征收办已经在纠错,并在积极处理。工作出了问题,正确态度当然是认错改错。但很遗憾,作为此次拆迁的主体,淮安市淮安区城建办自始至终都认为自己没有错,甚至把这种态度堂而皇之地写进了对当事人的书面答复中。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冒签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冒签者要被追究民事责任;而且,如果情节严重的话,冒签者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冒签绝不是一件小事,它不仅是对当事人权益的漠视,也是对法律规则的蔑视和破坏。我们希望淮安市相关主管部门严肃对待此事,让依法行政的宗旨能够落到实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