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90後丶娃娃
发表于: 2020-8-9 07: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男子在毒品检测(尿检)时
呈阳性,
但其坚称绝无吸毒。
据该男子反映,
其当天曾在某羊狗肉火锅店吃过狗肉。


图源网络
8 月 7 日,
广东省惠来县公安局通报

当地一火锅店店主为吸引食客光顾,往汤包投放罂粟壳。目前,该店店主因非法持有毒品已被处以行政拘留。
据惠来警方通报,8 月 4 日,惠来县城东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检查中发现,一男子在毒品检测(尿检)时呈阳性,但其坚称绝无吸毒。据该男子反映,其当天曾在惠城镇某羊狗肉火锅店吃过狗肉。
城东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该羊狗肉火锅店进行现场检查,民警在店内检查时,查获厨房柜子上一小袋罂粟壳。民警立刻将该店店主方某达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因生意差,方某达为 " 提鲜 ",偶尔投入少量罂粟壳到羊狗肉汤包中提升汤的鲜味,吸引食客光顾。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方某达因非法持有毒品已被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
初次食用添加罂粟壳的食物后,一般有心跳加快、脸微红、不易入睡等症状;如长期食用,会出现发冷、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等症状,伤害神经和消化系统并最终上瘾。
广大市民如发现商家非法添加罌粟壳等非食用物质应立即举报投诉。
为吸引顾客而不择手段
这种做法不可取!
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
不仅会上瘾,严重或致死
大家一直以来都知道
食用罂粟有危害
但你知道吗?
比起食用罂粟籽
罂粟壳的危害更大
罂粟壳内含有多种具有镇静作用的药用成分,被广泛的应用于医药行业,但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生物碱,食用会让人成瘾,对人体的伤害很大,所以我国明文禁止把罂粟壳用于饮食行业。
无论是罂粟壳还是罂粟籽,都含有吗啡等物质,如果长期食用,易使人体产生依赖性,进而造成瘾癖,对肝脏、心脏有一定毒害作用。如果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人会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犯困等症状,严重时神经系统、消化系统也可能受到损害,让人出现幻觉,有时甚至会因呼吸停止而死亡。
既然食用罂粟危害这么大
那我们要如何辨别日常吃的食物里
是否含有罂粟呢?


罂粟壳(图源网络)
看外形
首先对于火锅,麻辣烫等食物,吃之前可以捞一下汤的底料,看有没有类似枣核的东西,罂粟壳的大小和鸽子蛋差不多,看着像枣核,一端尖尖的,一端有 9-12 花瓣形状的纹路。
为了能让罂粟壳入味,不法商人会用刀把罂粟壳切出很多纹路。如果发现类似调料,火锅,麻辣烫内可能放了罂粟壳。
看反应
其次加了罂粟壳的食物口感会很独特,吃完会出现脸红心跳等类似服用了兴奋剂的感觉。初次食用可能会影响睡眠,精神处于亢奋状态。
再次加了罂粟壳的食物会让你有欲罢不能的感觉,吃了一段时间又会想吃。
不过
大家也别太担心
你吃火锅砂锅粥上瘾
不一定是因为罂粟壳
有可能没啥特殊原因
只是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