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90後丶娃娃
发表于: 2020-8-6 18: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 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生物安全检查 " 的消息引发关注。


据报道,国药集团中国生物 8 月 5 日披露,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此前,该生产设施也刚刚取得了新冠疫苗的生产许可证。
刚刚通过检查的北京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设施,是目前全球首个也是最大的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




据介绍,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仅用 2 个月的时间,于 4 月 15 日就完成了车间的建设,创造了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建设的 " 火神山 " 速度。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北京和武汉两个生物制品研究所分别建设了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设施。
在这两个研究所的生产车间投入使用后,中国生物将能够保证新冠疫苗年产能合计达到 2.2 亿剂次。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
疫苗研发,中国进度全球领先
目前,中国有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挂帅的科研攻关领导小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在内的多个团队的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成为全球研发新冠病毒疫苗成效最为显著的国家。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陈薇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Ⅱ期临床试验结果已发布,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发表的新冠疫苗Ⅱ期临床试验数据。
上述报道称,根据我国《疫苗管理法》,该疫苗已满足应急使用的技术要求。
此外,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承担研发的灭活疫苗目前已经进入临床三期试验阶段,并已具备大规模量产的能力,各项进度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乐观估计,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最快或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网友热议:期待打疫苗的那一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