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第五踱孩
发表于: 2020-8-4 21: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7 月 31 日上午 10 时 15 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以下简称中纪委网站 ) 发布了当月最后一条案件消息:" 江苏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原局长罗文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统计,中纪委网站 " 审查调查 " 栏目 7 月共通报近 70 名干部案件信息,涉及 4 名省部级干部,7 名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以及近 60 名省管干部。其中,51 人为首次被通报,其余为落马官员案件处理结果,17 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7 月共有 3 名省部级干部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他们分别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李金早。
7 月 13 日深夜,中央纪委网站同时发布刘国强和王勇落马消息。其中,王勇是在任上被查的,刘国强则已卸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职务 3 年有余。
29 日,李金早在任上落马,成为今年第 2 名被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第 9 名接受审查调查的中管干部。被通报前一天,李金早还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海南省脱贫攻坚督查组组长的身份向海南省反馈督查情况。
河北省原副省长张和今年 4 月 29 日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7 月 28 日迎来处分决定。通报显示,张和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贪钱敛财,家教不严等,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按四级调研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据中纪委网站报道,张和是政务处分法自今年 7 月 1 日施行后,首个公开通报适用政务处分法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的中管干部。
除上述省部级干部外,7 月还有 6 名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被查,他们是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何绍青、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原局长詹励、原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张安顺、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原副行长杨德高、神华包头能源公司原副总经理赵洪月和汕头海关原副关长欧阳晨。此外,还有一人被 " 双开 " ——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原司长卢贵敏。通报显示,卢贵敏存在 " 亲 "" 清 " 不分,甘于被 " 围猎 ",收受他人所送的财物或向他人索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等问题。
在被查处的近 60 名省管干部中,有 42 人为首次通报,15 人被开除党籍。其中,多名公检法系统干部被查处。如重庆巫山县检察院原党组书记牟国清,广东省江门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林春生,浙江公安厅原警务技术二级总监丁仁仁,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张迅,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贾小刚,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原总队长罗文进,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赵云辉等。
上述干部中,赵云辉已被 " 双开 "。处分通报显示,赵云辉对党纪国法置若罔闻,用公款向有关部门送礼,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且差额巨大。
此外,7 月还有一名 " 红通人员 " 回国投案。据中纪委网站消息,7 月 22 日," 红通人员 " 梁荣富回国投案。公开资料显示,梁荣富原是广东省佛山市富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涉嫌行贿罪,于 2014 年 8 月外逃。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