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0-8-3 22: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 / 观察者网 张晨静】没完没了!特朗普政府又将再一次以 " 国家安全 " 之名,行 " 打压中国 " 之实。
继威胁要对抖音国际版 TikTok" 下手 " 后,美国务卿蓬佩奥 2 日又在节目上公开宣称,特朗普将在 " 未来几天 " 对那些给美国国家安全构成 " 威胁 " 的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


美媒报道截图
美媒 CNBC 报道称,当地时间 8 月 2 日,蓬佩奥在福克斯新闻《周日早间期货》节目上宣称," 一些在美国做生意的中国软件公司,不论是 TikTok 还是微信,还有其他许多的 ",他妄称这些中国软件公司都直接向中国政府、国家安全机构提供数据。" 可能是面部识别、住所、电话号码、朋友、联系人等 ……"
蓬佩奥称这些都是特朗普总统明确将要解决的问题,"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只是说,‘天哪,如果我们玩得开心,或者一家公司能从中赚钱,我们就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现在特朗普总统说,‘够了’ "。
他扬言," 我们将解决这个问题,因此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就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软件公司所带来的一系列‘国家安全风险’采取行动 "。
在蓬佩奥发表此番言论之前,特朗普才刚打着 " 国家安全 " 的旗号,声称要通过行政令禁止 TikTok 在美国运营。美财长姆努钦 2 日在一次采访中声称," 我们不会让 TikTok 保持目前的形式 "。
TikTok 和微信开发商腾讯均表示,他们对用户数据保密。TikTok 美国区总经理凡妮莎 · 帕帕斯(Vanessa Pappas)1 日还通过社交媒体否认了 TikTok 与中国政府共享用户信息的说辞,指出 TikTok 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对员工访问进行严格控制。
此外,在外界猜测美国将迫使 TikTok 剥离其在美国的资产之际,微软成了潜在买家。据《华尔街日报》1 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在特朗普发出政府将反对此类交易的信号后,微软和 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之间的谈判已暂停。但据称谈判并未因此终止,两家公司正努力弄清白宫的立场。
对于美国政府拿 " 国家安全 " 打压 TikTok 一事,我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 7 月 30 日曾回应称,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中国企业做 " 有罪推定 " 并发出威胁,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不利于美国民众和企业利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