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0-7-31 17: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 4 月,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他说了一句“中国孩子早餐不要吃粥要吃鸡蛋牛奶”,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
当时意见不同的网友们争执不断:有些人认为他在暗示粥、酱菜等中国传统早餐没有营养,批评他崇洋媚外;另一波网友则赞同张文宏医生,认为他其实是在呼吁给孩子们吃高蛋白食物增强抵抗力,“不要吃粥”只是在打比方。
张文宏也很“倔强”了,后续回应继续坚持“不能喝粥”的论点,表示新冠肺炎患者重症转轻症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保证营养和蛋白质。
这个话题在昨晚(29 日)播出的《脱口秀大会》再被提起,选手张博洋以此吐槽如今崇洋媚外的所谓标准越来越低,一句国外的可取之处都不能说,就连吃肉蛋奶都可以被攻击。


张博洋先对有些网友将“肉蛋奶”归为西方感到不解,称要不是这些网友,他都不知道头一天晚上吃了红烧肉、松花蛋和双皮奶的自己,原来吃的是顿西餐。
“就算肉蛋奶来自西方,你骂这位医生又有什么立场?”用着西方发明的手机系统、WiFi 技术、互联网,发送辱骂性文字批评别人崇洋媚外,张博洋觉得百思不得其解。


在他嘲讽抗拒现代文明成果的“键盘侠们”应该改名为“算盘侠”后,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尖叫叫好声不绝于耳。


这个小片段堪称这期节目中的高光时刻,官博还配上了“崇洋媚外不配上网”的话题 tag,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共鸣。






不过也有人认为张博洋的这段表演是在偷换概念,歪曲网友当时争论的重点。




还有些网友分析认为国人对“崇洋媚外”这个事特别敏感也是由来已久,但要具体看清提出不同观点的人有着怎样的出发点。




来看看这段表演,你是怎么想的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