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0-7-30 07: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7 月 29 日下午,浦东新区召开公共卫生建设推进会。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先后与浦东新区签署市区战略合作协议,11 家市级医院与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合作意向书,同时向通过上海医院等级评审的四家区属三级乙等综合性医院(公利医院、浦东医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周浦医院)授牌。

2020 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浦东新区医务工作者全体动员,严格落实 " 四早 "" 四集中 ",强化闭环处置,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32 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坚守 18 家发热门诊、41 个发热哨点、15 家隔离留观定点医院,全力参与集中隔离点运行管理,完成集中与居家医学观察任务。



浦东新区区委近日印发《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了市委、市政府若干意见,并将浦东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一些好做法固化为制度安排,注重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针对浦东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不足逐一明确发力方向和具体举措。
近年来,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第一妇婴保健院东院、肿瘤医院东院、龙华医院浦东分院等项目陆续落地浦东,东方医院、第七人民医院、公利医院、浦东医院、新区人民医院、周浦医院等区属医院先后创建为三级医院。截至目前,浦东新区区域内市属、区属三级医院已达 15 家,带动了全区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的提升,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2019 年末,浦东新区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1257 家,开放床位数 2.46 万张,比 " 十二五 " 末增加 16%,人均期望寿命 84.46 岁,主要健康指标保持在发达国家水平。



" 十四五 " 期间,浦东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引进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国家口腔医学中心、长征医院浦东分院等市级优质医疗资源落地浦东,支持一批市级医院浦东项目改扩建。同时,还将推进新场综合医疗卫生中心、沪东区域医疗中心、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区精神卫生中心等项目建设,打造更为科学、合理、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更优质的医疗条件、更扎实的健康基础和更安全的城市环境。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副市长宗明出席会议。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图片来源:浦东新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