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梦幻晨星
发表于: 2020-7-30 07:30:3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这两天,一本名为《平安经》的书籍,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书中通篇以 "XX 平安 " 为内容,将世界各地地名、各种行业等名称,均列举一遍。


然而它的走红,不光是因为那令人 " 叹为观止 " 的内容,还因为它的作者贺电。根据公开信息,贺电本人拥有多项头衔。他既是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同时拥有法学博士、书法学博士头衔,还是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主席,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如此内容加上作者的官员身份,《平安经》一举成为了全网围观的焦点。两家相关的出版社,分别于昨日和今日给予了回应。人民出版社声明:" 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 而一天之后,群众出版社的责任编辑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了声," 不要打听,不能告诉你们。"
爱好书法、著作 30 部
贺电曾一年发了 13 篇论文
贺电的这本《平安经》出版后,曾被当地各大媒体报道。有微信公众号用" 儒林巨制 "来形容这本书。也有媒体称,《平安经》是一部" 小百科词典 "
根据吉林当地媒体的报道:"《平安经》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著。本书是以 " 经 " 为载体,以歌诀、歌文形式撰写的平安颂歌。书稿内容丰富,包罗万象,亦可作为一部小百科词典,方便读者查阅相关知识。
而《平安经》也不是贺电的第一本著作。其 2017 年取得吉林大学博士学位的论文就曾出版为《清代书法与政治》。此外,贺电还是法学博士,其相关论著多次提到自创的 " 平衡法 " 概念。


知网搜索到的《清代书法与政治研究》
据吉林省法学会官方网站报道,近年来,贺电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1 项、省部级重大项目 10 项,出版著作 30 部,在《国外社会科学》《社会科学战线》《公安研究》《学术界》等国家级、省级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50 余篇,3 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2 部专著分获公安部金盾图书奖和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 篇论文获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中国法学会法治论坛、长春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吉林省法学会官方网站截图
以 " 贺电、吉林警察学院 " 为关键词,可在中国知网搜索到相关论文 35 篇。而光是在 2014 年,就能查到 13 篇论文。其中不少论文里,都能看到 " 平衡 " 二字的身影。


花近 300 元买一本的《平安经》
是否是 " 雅贿 "?
就文本内容来说,许多民众认为本书以流水账式写就,能否达到出版的要求?就价格来说,去年出版的《平安经》出版价格 45 元,但是在电商平台上售价高达 269 元和 299 元,两者相差较多。


目前,《平安经》目前已经从各大电商平台下架,但从截图中能看出,其在天猫的售价高达 269 元。
如此高昂的售价自然又引发了争议,对此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平安经》出版的价格是 45 元,售价 200 多接近 300 元。到底是谁买了,销量怎么样?如果是下属或者相关机构买了,这就可能有‘雅贿’的嫌疑 "。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吴丹红也对售价产生了质疑," 价格差距那么大,这些书都是谁买走了?"。他建议相关机构应该对此事进行调查。
同时,两名专家也对该书的写作水准有不小的疑问。曹和平认为以作者的学历、工作经历来说不该有这样水平的著作。鉴于作者已出版著作 30 本,其余书籍的水准也遭到了质疑," 已经出版了著作 30 部,那一年出一部的话,也要 30 年。"" 如果这本书是这种情况,那其他的著作呢?"
新华锐评:如此 " 平安 " 令人不安


29 日,新华网发布了名为《如此 " 平安 " 令人不安》的评论,直指几大疑点:
这两天,一本全文以 "XX 平安 " 造句的《平安经》在网上火了。从网友留言来看,这本书之所以引起热议,是因为疑点颇多。
作者写这样一本书的用意何在?官员著书立作并不稀奇。据媒体报道,这本书的作者是某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本职工作是保一方平安,出书讲平安,倒也与本职工作对口。但是用这样一种丝毫显示不出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的方式求平安,真的能求来平安吗?
这本定价 299 元的书是哪儿出版的?人民出版社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但书的封面上确实印着 " 人民出版社 " 几个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么一本令公众 " 大跌眼镜 " 的书,却得到了当地众多学者、媒体的 " 吹捧 ",又是研讨会,又是公益朗诵,又是读后感言的,他们是真的觉得这是一本好经吗?
……
如此多谜团待解,这本 " 经 " 念得着实让人不安啊!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