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7-25 21: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由美国主导的
" 海上微风 " 联合军演
今年有 8 个国家参加
明显意在围堵俄罗斯
俄军也针锋相对
将举行年度最大规模军演
美国和乌克兰主导
" 海上微风 " 继续吹
7 月 20 日,8 个国家的 27 艘军舰、19 架飞机和约 2000 名军人,集结在黑海海域,参加由美国和乌克兰联合主导的 " 海上微风 -2020" 联合军演。


参演的 8 国是美国、乌克兰、土耳其、西班牙、格鲁吉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挪威。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参演国家多数位于黑海沿岸,将俄罗斯西南方向的战略空间几乎完全围住。
乌克兰与美国在 1997 年发起 " 海上微风 " 多国联合军演,此后发展为年度例行军演,通常持续两个星期左右。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联合军演时间缩短为一周,至 26 日结束。
俄全程监视八国联演
9 月将举行今年最大军演
俄黑海舰队司令科罗廖夫表示,此次 " 八国联合军演 ",极具挑衅意味,俄黑海舰队不得不做出一系列部署,除了将派遣 4 艘舰船、5 架飞机组成编队,实施全程监视跟踪外,俄方也将加强黑海舰队的实力。
7 月 22 日,俄罗斯大规模突击战备检查结束。在此期间,俄军进行了 56 次战术演习,动用 35 个地面靶场和训练场,以及位于黑海和里海海域的 17 个海上靶场,约有 15 万军人和数千件装备参与。
俄媒称,战备突击检查只是热身,俄罗斯的 " 军演季 " 才刚刚拉开序幕。今年 9 月,俄军将举行本年度最大规模的 " 高加索 -2020" 军演。
俄罗斯选择攻势防御
对抗美国和北约威胁
俄罗斯目前在地缘政治上受到的最大威胁来自何方,俄罗斯又将采取什么战略应对?军事专家杜文龙分析: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俄构成重大威胁
美国不仅在欧洲大量驻军,也在欧洲盟国进行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各种演练行动不断,再加上距离较近,所以借助联盟和装备等优势,美国和北约在欧洲方向对俄罗斯构成重大威胁。
俄罗斯用防御对抗美国和北约
除了通过加强演习和装备等方式正面 " 硬刚 " 之外,俄罗斯同时在拉美地区保持了自己的军事存在,通过 " 后院战略 " 对美国的 " 前沿战略 " 构成一定牵制。
和冷战时期相比,俄罗斯在国土面积、作战能力、军队员额等方面都有所下降,而且没有联盟保卫。因此,攻势防御已成为俄罗斯对抗美国和北约最好的战略方针。
最新国际军情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军事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