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0-7-25 08:43:0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7 月 24 日 24 时是国内成品油价格新一轮调价窗口。不过,从国际原油的价格走势看,此轮调价预计搁浅,上海地区 92 号汽油最高零售价将维持在 5.65 元 / 升,0 号柴油最高零售价维持在 5.26 元 / 升。最终情况将于 7 月 24 日傍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上海发展改革委公布。


今年以来上海地区汽柴油价格变化情况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原油价格基本都在 40 美元 / 桶这一 " 地板价 " 之上运行。截至 7 月 23 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 9 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WTI)报收每桶 41.07 美元,英国布伦特 9 月原油期货报收 43.31 美元 / 桶。
为什么国际油价站上 " 地板价 ",但国内油价不调整?这是因为本次调价周期中,国际油价的变化幅度并不大。根据测算,在最近 10 个工作日中,国内原油价格变化率约为 1.18%,汽柴油累计上调幅度约为 35 元 / 吨。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这一幅度并未超过 50 元 / 吨的调价红线,所以本轮油价调整预计搁浅。
虽然国内成品油价格在 6 月底、7 月初的两个调价窗口出现了 " 两连涨 ",但涨价幅度都比较温和。两次调价后,每升汽柴油的提价幅度累计未超过 0.2 元。这也反映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总体较为平稳。
业内人士指出,就目前国际形势而言,国际原油不太可能大幅震荡,既不会出现上半年的 " 负油价 ",也不可能在短期内急剧提升。这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时有反复,导致市场对原油的需求量没有明显增加,而 " 欧佩克 +" 等产油国在增产和减产问题上也摇摆不定。这就使得市场供需处在动态平衡的状态,国际原油价格即使小幅上扬,传递到国内成品油市场后,终端零售价的变化也十分有限。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任翀 文字编辑:任翀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