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给我深爱i
发表于: 2020-7-20 23: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原本正常的时间表里,2020 年的每一个月都有重要赛事:上半年有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花样滑冰四大锦标赛、乒乓球世锦赛、F1 大奖赛;下半年除了万众瞩目的东京奥运会和欧洲杯外,国际女子职业网联年终总决赛以及各国的足球联赛等重要赛事。
但受到疫情影响,这些重要赛事基本上都不得不暂停或延期。全球体育赛事进入 " 休克 " 状态。从意气风发到满心惆怅,这恐怕是大多数体育从业者过去半年的真实写照。
赛事停摆 运动员兼职花样多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阿尔乔姆 · 西利琴科是俄罗斯著名的高台跳水运动员,曾在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得铜牌。为了养家糊口,已经在建筑工地找了一份兼职,负责装卸水泥。


俄罗斯高台跳水运动员阿尔乔姆 · 西利琴科:我们期待所有运动员能够返回赛场,艺术家能够返回舞台,但目前还没有消息。
现年 29 岁的三宅亮曾以主力身份在 2012 年伦敦奥运会上帮助日本夺得男子花剑团体亚军。然而,受疫情影响赛事停摆后,迫于生活的压力,也不得不为了生活四处奔波,做起了 Uber Eats 外卖员。


日本击剑运动员三宅亮:我会有很大压力,赞助商也会顾虑为什么要支持我,我不喜欢这样,所以暂停了赞助商。
去年法网男双冠军凯文 · 克拉维茨,在疫情的大环境下无比赛可打、无法训练。从 3 月起,克拉维茨每天 5 时 30 分起床到德国一家超市打工,给货架上货,给购物车喷洒消毒液,每天在超市工作 4 小时,每月基本工资仅为 450 欧元


受疫情影响,全球大型体育赛事相继宣布停赛。三月以来,先是意甲停赛、NBA 停赛;接着是英超、德甲停赛;之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联合发布声明,正式确认东京奥运会推迟至 2021 年。全世界将近有2 万多场体育赛事因为疫情的缘故被迫取消
与此同时,资本市场随之作出反应。作为 NBA 球衣赞助商的美国运动服饰巨头耐克股价跌至最低 60.00 美元 / 股,较2020 年以来的最高价下跌超过四成
国内也不例外。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宣布足球、篮球职业联赛的延期举行, 安踏体育、李宁和特步国际当日股价应声大跌。
但比起在资本市场的损失,受疫情影响而被迫关闭的线下店铺更是运动品牌的 " 切肤之痛 "。耐克公司因疫情暂时关闭在中国至少一半的门店。作为奥运赛事最大的赞助商阿迪达斯全球也已经关闭 70% 的门店
数据显示,全球体育赞助支出将从 2019 年的 461 亿美元下降 172 亿美元至 289 亿美元,下降了 37%。据英国体育营销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因为疫情的缘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到 616 亿美元
" 丰收年 " 变大考 体育产业寻破局之道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可以说 2020 年上半年是全球体育产业的真空期,击碎了各个链条对 " 体育大年 " 的美好预期,也直接让原本的体育丰收年变成了一次市场大考。而体育赛事供应链的变化将导致整个体育产业布局革新。
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疫情,上周日应该是温网男单冠军比赛日。如今温网宣布,将2020 年温网奖金 1000 万英镑分配给本应今年参赛的选手。
温网之所以如此慷慨给球员发奖金,原因是他们每年投入了两百万美元购买全球大疫情取消险,得到了 1.41 亿美元的理赔款。
北京冬奥组委会 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赛事取消在运动员收入方面肯定是有很大影响,我认为温网这是一个很好的做法,实际上就是把风险进行分解了。
伴随疫情对线下实体店的持续冲击,网红直播等电商模式迅速在国内各大体育品牌中流行起来。
CBA 北控队主教练马布里在拼多多上开启了个人直播首秀,重点推销了自己篮球品牌的产品,短短 1 小时内有数万网友观看;安踏、李宁等国内体育品牌也在今年先后联手李佳琦合作直播,推广新产品。
为了将 " 流量 " 变为 " 效益 ", PP 体育将直播健身带来的流量直接导流到健身装备的零售上。在线上健身直播课程的带动下,苏宁易购的健身器材销量同比 2019 年增长 269%,其中哑铃、呼啦圈、瑜伽垫成为最受欢迎的健身用品,销量同比增长分别高达 500%、391% 和 332%。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因为在疫情期间线下的销售空间是受限的,和这些电商达人、直播达人的合作,可以通过大流量的大 V 及其粉丝,让产品生成新的渠道。
如今,电竞比赛是唯一没有停赛的体育项目,法拉利车手勒克莱尔兴致勃勃地参加了F1 虚拟赛,业余车手和专业车手站到了同一起跑线,成了 F1 电竞场上的新气象。
或许疫情过后,体育产业的主战场仍将移回线下,人与人之间更为直接的互动仍将是体育产业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卖点。但毋庸置疑的是,疫情这只 " 黑天鹅 " 的降临,已将体育产业加速拥抱数字新技术提上了日程。
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首都体育学院执行主任霍建新:打造科技运动生态,可以说是未来体育的发展趋势,完全替代线下是绝对不可能的。随着 " 人工智能 + 体育 " 进一步丰富,信息化、物联化可以说成为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动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