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0-7-20 00:02:4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刚刚,杭州、温州上空出现了罕见的 " 日晕 " 现象,你看到了吗?记者第一时间拍摄到了杭州的日晕照片。


温州
随后,温州苍南的网友也发来了当地的日晕照片。


温州苍南出现日晕。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邵海涵 摄
网友:
日不日晕不知道,已热晕


日晕小常识
日晕也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其实,日晕的现象和我们日常见的彩虹现象有些类似。彩虹是因为大雨过后,天空中还残留着许多小雨珠,这些小雨珠就像一个个小三棱镜,太阳光经过三棱镜的分解,成为红、橙、黄、绿、青、蓝、紫七道彩光,形成了彩虹。而日晕是柱状冰晶体折射引起的。除了日晕,月光也能形成月晕。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出现日晕天气有可能转阴或下雨,也有说法是预兆旱。
不过,日晕虽然漂亮,大家还是不要长时间地用裸眼直视,以免被晒伤。
浙江全省天气
刚宣布 " 出梅 ",立马栽进 " 高温群 "。截至上午 10 时,浙江 7 地的温度已经超过 34 ℃了。预计今天我省热度较昨天有所升级,高温面积扩大、高温强度增强,全省大部份最高气温 36-38 ℃。


下周高温将阶段性在线,21-23 日浙江晴热高温,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 35~38 ℃。


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浙江等 7 省区部分地区可达 37 ℃以上
预计 7 月 19 日白天,华南中东部、江南东南部、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四川东部等地有 35 ℃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浙江中南部、福建、江西东部和西南部、广东东北部和西南部、广西西南部、海南岛北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 37~39 ℃,局地可达 40 ℃以上。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未来三城市天气一览↓↓↓


常年 7 月下旬
也是一年中高温日数最多的一旬
小伙伴们外出尽量避开高温时段
注意防暑降温,适时补水
来源:综合浙江日报记者 徐婷 朱依琼 吴晓鹏、中央气象台、浙江天气、网友评论等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浙江新闻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