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7-17 17: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复赛后的皇马 " 改头换面 ",以 10 连胜的战绩彻底让塞蒂恩傻眼。马竞主帅西蒙尼也表示:" 没有任何疑问,皇马就是本赛季最佳球队。" 而皇马赢得的,不仅仅是奖杯,还有格局。


皇马夺冠这天,西班牙在马德里王宫举行国家悼念仪式。皇马恰逢其时用这座奖杯献给所有新冠肺炎逝者,并鼓励那些正与病毒抗争的球迷团结起来:所有难关都会度过。
皇马队史共 34 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这次最具特殊意义。


在疫情席卷全球的情况下,西班牙也在所难免受到巨大影响。从足球角度来说,西甲被迫暂停,所有球员只能居家训练。在此期间,皇马与国家体育委员会展开合作,将伯纳乌球场作为临时仓库使用,用于存储与发放医疗用品。
昔日的伯纳乌球场热闹非凡,如今堆满各类物资和药品,没有足球却依然温情。皇马虽然夺冠,但先前就已经宣布不会举办任何游行庆祝。


停赛将近 3 个月的时间,球员的身体状态必然会受到影响。但皇马不仅没有展现出疲态与颓势,反而有别于停赛前的低迷状态,全队真正拧成了一股绳,完全听从于齐达内的轮换政策,最终创造了一波十连胜的战绩。
在疫情影响下,这座西甲冠军显得弥足珍贵,证明了团队的凝聚力要远大于技战术。


齐达内赛后动情地流下了泪水,他最明白整个过程有多么不易,但他和球队都做到了。
皇马在特殊时期顶住压力夺得冠军,对全西班牙各行各业的人们来说都是种鼓舞,这才是奖杯最大的意义。
32 岁的本泽马率领锋线一次又一次攻城拔寨,34 岁的莫德里奇永不知疲倦的跑动,34 岁的拉莫斯坐镇后防线大有 "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 之势 …… 这些如今仍在球场上乘风破浪的哥哥们从不服老,也不惧新生代球员的竞争——为了球队可以奉献一切,他们是皇马夺冠的基石所在。


本泽马让我印象最深的并非 26 粒进球的数据,而是每次在对手高位压迫下他都主动回到半场参与防守,作为接应点组织进攻。每次进球后本泽马都笑得像个孩子一样,他或许再也回不到法国队,但皇马永远是他的家。
而作为当之无愧的主力中锋,本泽马也给其他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全面的技术特点、低调无私的性格、不争不抢的态度,这是他能在皇马屹立 10 年之久的原因。本泽马不是最顶尖的中锋,但当下没有人比他更适合皇马。


在小将巴尔韦德大放异彩之下,莫德里奇的心态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尽管赛季初的他深受伤病困扰,但如今状态已回到最佳,各种潇洒的摆脱与分球,进攻时能快速前插到腹地制造威胁,防守时能向前压迫亦能退守防线。典礼中场三人分工明确,托尼 - 克罗斯负责组织和调度,卡塞米罗专注于抢断和拦截,但真正核心的球员无疑是莫德里奇,他是控制整个中场运转的节拍器。每次看莫德里奇踢球时我都会感慨:" 为什么他已经 34 岁了啊?"


莫德里奇为本泽马送出的助攻
同样 34 岁的还有拉莫斯,他一面是中卫,一面是中锋。作为中卫的拉莫斯,虽然如今身体条件有所下滑,爆发力不如从前,但他一对一防守时,世界上能过掉他的球员屈指可数。而作为中锋的拉莫斯,永远是第一个冲在最前面争顶头球的球员。




就在今天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正是拉莫斯快速上抢并带球突入禁区才创造了关键的点球。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弗洛伦蒂诺已经确认拉莫斯将会在皇马终老。这位已经豪取 22 冠的巨星,还会为皇马付出更多。






拉莫斯依然是那个魔鬼级战神
这些年,皇马注重打造年轻化的阵容,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关键阶段,像维尼修斯、罗德里戈、雷尼尔这些未来之星都是 00 后。但目前真正能带领皇马在球场上乘风破浪的还是这些早已迈入而立年的哥哥们。他们的训练强度一点也不比年轻球员差,场上的跑动距离一点也不比年轻球员少,态度难能可贵。
作为队史最佳射手,C 罗的离队不仅意味着 50+ 进球的缺失,而是整个进攻体系都要推倒重建。尤其在欧冠三连冠期间,无论皇马是 433 还是 442 阵型,C 罗无疑都是进攻核心。
最明显的例子是,有 C 罗这样强大的进球机器在,本泽马更专注于做球和牵制防守,为 C 罗拉扯出更多空间。这也导致在 C 罗转会尤文后,本泽马一度 " 忘记 " 如何射门了。


在后 C 罗时代,皇马自信满满,没有对应引进强援补充锋线,结果是一个赛季连换三帅,仍然四大皆空。后来阿扎尔和卢卡 - 约维奇来了,依旧没有解决进球难的问题,我们才明白 C 罗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没有球员可以取代他。
如果是 C 罗在皇马时,全队都围绕他去配合,那么如今的这支皇马在齐达内打造下更接近一种平衡——没有绝对的核心,人人都是核心。这种平衡也要一分为二的去看,某种程度来说,会影响皇马在硬仗尤其杯赛中的上限,缺乏超级球星的灵光一现。但这种平衡却给皇马带来了能拿联赛关键的稳定,即使皇马这套阵容远不如 16-17 那般强大,但仍然获得了西甲联赛的冠军。
也正是这座来之不易的奖杯,让皇马在后 C 罗时代迈出了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我们或许可以说,皇马正逐渐摆脱 C 罗离队的 " 阴影 " 了,19 岁的维尼修斯在左路的突破和冲击也能让我们感到真香。
C 罗代表着一个辉煌的时代,一个伟大的时代,但已经过去了。第 34 座西甲奖杯就是分水岭,皇马真正开始走向重建之路,去打造下一个十年的主力阵容。


这个赛季,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在两翼飞速奔袭的画面让我们感慨年轻真好。巴尔韦德在中场的拦截与拼抢,迈着大长腿一次次的回追破坏进攻更是留下深刻印象。租借在外的厄德高成为皇家社会核心,从卡斯蒂亚走出的雷吉隆也在塞维利亚证明了实力 …… 他们都是皇马的未来,亦是皇马夺得第 35 座、36 座、37 座等西甲奖杯的主力人选。
上赛季在皇马 " 病情 " 最危急的时候,齐达内的回归犹如一剂良药。虽然没有立即见效,但至少更衣室得到了稳定。作为 Leader,齐达内最可贵的品质是少说多做,从不耍嘴皮子功夫,用实际行动让皇马众将心服口服,几乎所有球员都愿意为齐达内在球场上卖命跑动,这是能实施技战术的基础所在。


齐达内的理念其实很简单,就是追求中场的攻守平衡。但如克鲁伊夫所说,踢足球很简单,难的是踢简单的足球。如何化繁为简,齐达内做到了。他最出色的地方是能根据对手和比赛形势及时调整战术,这种临场能力直观地体现了他这些年的进步。
齐达内执教的皇马总是有奇兵出现,背后是他临场能力、对战术的理解、对球员的了解等因素叠加形成的。
简而言之,齐达内或许不是当今世界执教能力最强的教练,但没有比他更适合皇马的教练。他和球员之间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也是豪门球队中最舒服的一种相处模式。


毫无疑问,齐达内未来会带领皇马夺得更多奖杯。
Merci, Zizou!
谢谢你,齐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