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褪色21
发表于: 2020-7-16 21: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海外网,俄罗斯和欧盟 15 日联合公布了一项最新研究,称西伯利亚地区正在经历 " 八万年一遇 " 的罕见高温,永久冻土可能会因此融化,导致一系列地质灾害。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英国《经济学人》15 日报道,研究发现,今年上半年,西伯利亚地区的平均气温比 1981 年至 2010 年同期高出 5 摄氏度以上,北部的维尔霍扬斯克市 6 月 20 日曾经出现过 38 摄氏度,刷新了北极圈内的最高气温纪录。研究指出,罕见高温的原因之一是冬季的高速气流较强,导致该地区未能积攒足够多的寒冷空气。但一项模拟测试显示,如果没有人为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西伯利亚地区每八万年才会经历一次如此罕见的高温。
罕见高温导致越来越大范围的山火、冻土融化以及一系列次生灾害。西伯利亚地区 5 月份曾发生柴油泄漏事件,运营商称其原因之一是储油设施的支撑部件突然塌陷,而冻土融化可能导致了塌陷的发生。
研究项目负责人 15 日表示,西伯利亚地区罕见高温的发生率至少增加了 600 倍,但只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罕见高温的频度会大幅下降。
此前,据新华社 6 月 19 日报道,气象专家警告说,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遭遇罕见热浪袭击,连月来屡创高温纪录,造成永冻土融化、林火增多等问题。
过去两个月内,俄罗斯位于北极圈以内的多座城镇气温居高不下。其中,哈坦加 5 月 22 日最高气温为 25 摄氏度,此前的最高纪录则是 12 摄氏度,而该镇往年这一季节的白天气温在零摄氏度上下;另一座城镇下佩沙 6 月 9 日最高气温达 30 摄氏度。
据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监测,西伯利亚多个区域 5 月地表温度比往年平均水平高出多达 10 摄氏度。该机构的高级研究员弗雷雅 · 万堡说:" 西伯利亚不只是 5 月热得异乎寻常,在刚刚过去的冬季和春季也频繁遭遇高于往年同期的气温。"
俄罗斯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首席气象学家玛丽娜 · 马卡罗瓦说,刚刚过去的冬季 " 是自 130 年前有气象记录以来西伯利亚度过的最热冬季,平均气温比往年水平高出多达 6 摄氏度。"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