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0-7-16 11:52:1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纵观 40 来万能买到的各种车型,大多是靠实力上位的车型,比如宝马 5 系、宝马 X3、奥迪 A6L、Q5L 这些车型。这些车型在品牌、口碑、舒适性、尺寸大小之间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平衡,在市场上也有很强的民众基础。


那同样是 40 万级别,有没有一款靠脸吃饭的车型呢?还真有,那就是来自路虎的极光。


在拿到试驾车后我就向以前认识的经销商工作人员确认一下极光潜在客户的情况,并且发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像揽胜、发现、发现运动版这些车型都是男性客户来看车的居多,而这个比例也符合我们的潜在印象,成功人士需要一台撑得起门面的车型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同时男性用户也会更加注重舒适性和空间方面的表现,这时候空间更大的这些车型是更好的选择。


但是在极光的潜在客户却有点不一样,男性客户的比例下降明显,女性客户占了一半以上。并且来看车的理由很简单:一,这台车好看;二,自己一个人开居多,不考虑满载情况,空间大小无所谓。所以,虽然同样定位为中型 SUV,但极光这款车玩的就是差异化竞争。
而在外观上,这台极光还真有玩差异化的资本。换代后的极光在颜值有进一步的提升,从设计语言和观感上来说已经有了一些揽胜星脉的味道了


比如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高窗线设计、隐藏式门把手、外抛的轮眉等都是星脉上应用的设计元素,除此之外还有那细长扁平但是又有层次感的前后灯组以及那圆润的车身曲线,说它是小号星脉并不为过。




但与星脉不同的是它的车身比例,星脉是典型的长车身长轴距车型,整车的侧面比例是很修长的。但极光并不是,极光的车身尺寸只有 4371/1904/1649mm,但轴距却达到了 2680mm,相对来说极光的四轮更接近四角,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矫健。


至于车内,从整体的设计风格上来看也星脉的那个路数,中控台只采用简单的线条来勾勒,并没有喧宾夺主,而主角自然是中控那两块高质量的屏幕。


两块屏幕的显示质量都很出色,图像显示细腻之余屏幕亮度还很高,就屏幕素质上来说同级别没几台车型能比它更好了,而更重要的是它还带来了新的交互方式。上面这块屏幕负责导航、音乐、蓝牙电话、整车设置之类这些功能,操作方式与手机类似,都是点按滑动,这一点与其它同级别车型其实是相差不大的。


但下面这块屏幕则可以说是点睛之笔了,路虎在原来触屏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两个旋钮,这两个旋钮在菜单下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比如在驾驶模式菜单下旋转左侧旋钮可以选择动态、ECO、舒适等驾驶模式,而右侧旋钮控制空调温度;在空调控制菜单下两个旋钮又可以分别控制主副驾空调温度,并且两个旋钮内部的小显示屏还可以根据不同的菜单来显示不同的图标,可以说是非常有童趣的设计了。




而这种可变的设计并不只有屏幕,方向盘左侧多功能按键上的图标也是可变的,在正常情况下左侧多功能按键显示的是音量加减以及前进后退这两个娱乐系统常用的功能,而在进入菜单模式后图标会变成上下左右箭头以及确定按键。虽然改变图标是通过点亮不同位置背光灯来实现的,是有点 " 偷懒 " 的设计,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却给极光带来了其它同级别车型所没有的精致感,而这份精致感,或许就是极光让很多女士买单的原因之一。




当然了,极光也不是没缺点,但这缺点在它的潜在消费者眼里可能不算缺点。对,这个缺点就是空间。在车身尺寸不大的情况下还要维持不错的车身比例,还要有出色的设计感,那第一个牺牲的基本可以确定为乘坐空间了。在前排乘客调好正常坐姿后,留给后排的空间其实是不算多的,正常身材男性坐上去估摸还有两拳的腿部空间,而如果换成身材魁梧一点的乘员,那腿部空间基本只有一拳了。




当然路虎肯定也知道极光的后排空间是不算出色的,所以极光的后排座椅设计成内凹的形状,在坐下去的时候能够感觉到身体是陷进去的,而这种做法有好有坏,好的地方是座椅对身体各部分的支撑是到位的,乘坐起来比较轻松,但不好的是过于优秀的包裹性基本让后排乘客动弹不得,长时间乘坐很比较累。不过还是那句话,买它的人才不在乎这些东西呢(或者说在乎这些的人都买其它车去了)。
聊了这么多,也该聊聊驾驶了。这一代极光全系都是 2.0T 发动机 +48V 电机的动力配置,发动机最大功率 183kW(249Ps),最大扭矩 365N · m,匹配的变速箱是 9AT。


这样的动力输出在一众 2.0T 发动机里头是能排上前几名的,但是极光用不同的驾驶模式把动力输出进行了区分,在舒适模式下整体加速感受并没有想象中快,或者说它不像美系豪华车那样追求绝对的快,相反这么大的功率更多是一个储备武器,增加的是高速下再加速的底气。


而这时候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明显降低了一些以换取换挡平顺性,而变速箱也会将发动机转速压制在一个比较低的区域内。这时候动力响应也会相对降低一些,随着油门行程的加大,缓缓上升的发动机转速依靠足够大的扭矩来拖着较高的挡位来进行加速,这时候的动力总成追求的是丝滑。


同时悬挂也在尽可能地吸收路面的振动,车厢内部基本感觉不到路面信息,哪怕在碾过减速带的时候也只是 " 咚咚 " 两声就过去了。对的,在舒适模式下的极光有着将乘客和里面隔绝开的能力,这时候的极光像极了印象中的那种英伦贵族,拥有以不变应万变、处事不惊的态度。


但是极光的本事不只是这些,它还是有躁动的资本。在进入动态模式并挂入 S 挡后,这台极光的性格有着很大改变,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加快了一些,并且尽可能的维持在低档位,3000 多转的巡航转速基本让发动机保持着足够的进气压力,涡轮迟滞基本感觉不到了。这时候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和油门踏板行程几乎是 1:1 的比例,动力跟脚随叫随到,这时候的极光才真正展现出了拥有 249Ps 车子该有的正常表现。


而这时候,极光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优雅,在高速或者急加速的时候,整车的隔音依然有着良好的表现,路噪、胎噪、发动机噪音都抑制在一个很低的水平,车内交谈依然用着正常音量即可。


这台极光还配备了可调软硬的悬挂,在动态模式下可以提供更强的支撑力,在过弯的时候车身姿态并不会显得狼狈,而拥有不错包裹性的两排座椅还能将乘客牢牢的固定在座椅上。这时候可以用一个词来描述,那就是稳当。


只不过,在动态模式下,极光有一个地方的表现是有点不不协调的,那就是方向盘。或许是太追求舒适性下的表现了,极光的方向盘虽然有变得更重,但关键的转向手感在动态模式下并没有什么改变,依旧是没什么反馈的调校,在激烈驾驶中并不能很好地感知到前轮处于那个位置,在弯道中缺少了一些与这动力水平、底盘表现相匹配的沟通感。


不过,静下来想一想,这可能是路虎的有意而为之,它给到的动力、悬挂、外观内饰设计、配置等只是想告诉潜在客户我有足够的实力来为你打造一台足够好的座驾。说白了这些东西犹如古代名门望族的门面,别人有,我也要有,而且我要做得更好,但在具体的生活方式选择方面却可以完全不一样,你喜欢动我喜欢静,你喜欢激情四射我喜欢低调优雅,没什么什么对与错,这只是一个选择题而已。


最后,国产的这代车型在售价上比起之前要有诚意很多,不过 35 万的起售价注定了这台个性 SUV 只是小众产品,它无法向同级别同价位产品那么面面俱到。但是,只要你选择了它,你就可以成为街上那个最靓的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