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梦幻晨星
发表于: 2020-7-16 11: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 上海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吸引力强,知名高校多、人才培育和储备资源丰富,为港澳台侨青年才俊,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更为在沪台商台企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来上海发展并落户杨浦区已有 30 年时间的市台协副会长钟仁森,见证了上海的高速发展与巨大变化,在上海也实现了自身以及所在企业的成长。


今天上午,在杨浦区举行的 2020 年两岸暨港澳侨大学生就业专场云聘会启动仪式上,钟仁森以一位在沪台商以及在沪就业创业台青父亲的身份,分享了自己一家两代五口人,充分享受祖国大陆给台湾同胞带来的政策红利的体会心得。
自己的孩子从上海高校毕业后陆续都在上海找到适合的工作,钟仁森说:" 请允许我以一位父亲的身份,向关心港澳台侨大学生在沪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的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各高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表达谢意。感谢祖国大陆以及上海,为港澳台侨毕业生的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


市台协目前拥有近 2000 家会员企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沪台资企业。钟仁森表示:"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等种种因素影响,台资企业的发展遇到暂时的困难。但上海台商不会因此懈怠和缺席,我们仍将与大陆企业一起携手共为,积极努力地共同做好服务台港澳侨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上,钟仁森所在的企业,也面向两岸大学生开放了若干就业岗位。


杨浦区是沪上知名的 " 大学城 " 之一。近年来,辖区内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大等高校在校港澳台侨学生数量不断攀升,港澳台侨应届毕业生留在上海就业创业的意愿也持续增加。2014 年 10 月,为满足台生与台企的 " 双向需求 ",上海台湾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在杨浦区启动,每年举办一次的两岸学生专场招聘会是基地重要的服务项目之一。随后几年,又将招聘范围覆盖到全市高校以及港澳侨大学生。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在已经成功举办 4 次的基础上,杨浦区进一步整合市区资源,发挥杨浦 " 双创 " 示范基地优势,深入挖掘就业潜力,采用线上招聘形式,扩大招聘会覆盖面。与此同时,本次招聘会还将积极依托两岸高校校际交流合作平台以及海外华人商会,向港澳台侨地区进行宣传推介。


本次招聘会将从 7 月 15 日一直持续到 8 月 15 日。据杨浦区提供的数据显示,共有元祖食品、吉的堡、富邦华一、统一企业等 150 家两岸企业提供超过 535 个工作职位,招聘需求总人数超过 2000 个。截至今天下午 4 时,已经有逾两百位两岸毕业生向企业投递了简历,其中包括近 10 名港澳台侨毕业生。
栏目主编:洪俊杰 本文作者:曹飞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