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0-7-13 19:00:1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女性省级常委再增一人!
据江西日报 7 月 13 日报道,吴忠琼已任江西省委常委。56 岁的吴忠琼出身于国防科工系统,曾在辽宁任职,2018 年 1 月跨省到江西。
据政知君统计,吴忠琼晋升为省级常委后,全国女性省级常委升至 29 人。
10 年前空降地方
吴忠琼,女,汉族,1964 年 9 月出生,湖北武汉人,1988 年 8 月参加工作,1987 年 12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公开资料显示,吴忠琼本科就读于北京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及应用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研究生读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工业系统工程系航空宇航系统工程与管理工程专业。
研究生毕业后(1988 年 8 月),24 岁的吴忠琼到了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工作,历任机电项目部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军工处副处长,高技术项目部军工处处长、副主任、主任等。
2003 年 11 月,吴忠琼任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综合计划司副司长,不到 3 年晋升为司长。
2009 年 4 月,吴忠琼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工程师,1 年多后空降辽宁。
值得一提的是,她空降辽宁的时间是 2010 年 10 月。
那年秋天,中组部发起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地干部交流任职,共有 66 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被下派至地方任职。
吴忠琼,就是当年 " 空降 " 的司局级官员之一。
在过去的十年,上述 66 人中,有不少人在多个岗位历练后如今已在地方担任要职,比如:
由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任上空降上海的吴清,现已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
从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任上空降四川的周喜安,现已任安徽省副省长。
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际合作部(台湾事务办公室)部长(主任)任上空降内蒙古的刘惠,现已任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从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司长任上空降河南的舒庆,现在已经是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也有一些人,在地方锻炼后重回原单位。
比如,当年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任上空降陕西的杜航伟,已于 2018 年 7 月重回公安部,现任公安部副部长。
李贻煌被查后 吴忠琼南下
说回吴忠琼。
2010 年 10 月空降辽宁后,吴忠琼先后担任过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鞍山市市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等。
2018 年 1 月,吴忠琼离开东北,南下江西,担任江西省副省长至今。在吴忠琼到江西前,2018 年 1 月,时任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被查。
据官网显示,担任副省长的吴忠琼,负责科技、工业、商务、国有资产管理、个私民营经济、妇女儿童等方面的工作。
在分管领域方面,吴忠琼做了不少工作。
比如,今年 3 月,吴忠琼曾出席线上视频直播活动,在线暖企。
在那场直播活动中,吴忠琼说:
" 截至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率分别达 99.8%、99.6%,重点商贸企业复工率 98.9%,交通运输秩序全面恢复,主要旅游景区全部对外开放,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正有力释放,经济社会秩序已进入加快恢复的新阶段。"


再比如今年 5 月 27 日,吴忠琼带队重回老单位——国家国防科工局,并拜会了局长张克俭。
据江西省政府披露,吴忠琼 " 简要汇报了江西省经济发展形势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现状,提出了恳请深化局省战略合作等七个请求事项。"
全国女性省级常委升至 29 人
吴忠琼履新后,江西省党委班子成员升为 13 人,包括: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有两人,分别是易炼红(省长)以及李炳军(赣州市委书记)
其他常委包括:
尹建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
刘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殷美根(省委常委、副省长 )
陈兴超(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
赵力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施小琳(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吴亚非(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 )
吴晓军(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
马森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吴忠琼(女)(省委常委、副省长)
吴忠琼晋升为省级常委后,全国女性省级常委升至 29 人,其中包括三位省级政府一把手——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主席布小林,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主席咸辉。






政知君注意到,女性常委中,多人担任的是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副省长等职务,但也有人担任其他职务。
比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王莉霞,早年长期在陕西任职,2016 年 10 月跨省到内蒙古,2019 年 8 月担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 ,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位主政省会城市的女性省级常委。


另外,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穆红玉,是全国唯一一位女性纪委书记。
她早年长期在最高检任职,后担任过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等。2018 年 10 月,穆红玉空降重庆,至今 2 年。
从年龄上看,目前最年轻的女性省级常委,是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


她 1969 年 5 月出生,浙江人,曾长期在上海任职,官至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8 年 5 月跨省到江西,现任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姓名
出生
职务
齐静
1963 年 8 月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曲孝丽
1963 年 9 月
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布小林
1958 年 8 月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
王莉霞
1964 年 6 月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
范继英
1963 年 6 月
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王晓萍
1964 年 3 月
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贾玉梅
1963 年 7 月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陈安丽
1963 年 12 月
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燕文
1960 年 4 月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丁向群
1965 年 6 月
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邢善萍
1968 年 4 月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施小琳
1969 年 5 月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吴忠琼
1964 年 9 月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
王艳玲
1962 年 9 月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乌兰
1962 年 11 月
湖南省委副书记
黄兰香
1962 年 2 月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谢建辉
1961 年 11 月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
张义珍
1964 年 8 月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范晓莉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肖莺子
1963 年 3 月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穆红玉
1963 年 8 月
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李静
1962 年 7 月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田向利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谌贻琴
1959 年 12 月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
陈青
1960 年 6 月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王宇燕
1966 年 5 月
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咸辉
1958 年 3 月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
石岱
1967 年 9 月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田文
1962 年 1 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知圈 蔡迩一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