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7-11 18: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公告,今天(6 月 10 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出库投放竞价交易 2 万吨,交易时间为 10 日下午 13 时至 16 时。
这是年内第 23 批投放的中央储备冻猪肉,累计投放量达 43 万吨。
上海:猪肉价格出现季节性反弹
6 月份至今,猪肉价格又出现一拨上涨。6 月底,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达到 45.45 元每公斤,与 5 月相比,涨幅接近 20%。
记者在上海市静安区一家标准化菜市场看到,这里的肋排 45 元一斤,里脊肉 40 元一斤,比上月平均上涨了 4 到 5 元。


有上海市民表示,猪肉三十几元、四十元左右,跟牛肉价格差不多了。
某摊主介绍说,原来从安徽、浙江那边拿猪,现在那边发大水,猪过不来,七月的比上个月贵 10%。


不过,在平价肉摊位,市民仍然可以用每斤低于市场价 6、7 元的价格,买到 25 元左右一斤的腿肉。
某摊主介绍说,区商务委规定每天 80 斤,卖完卖零售价。一般一个小时左右卖完。


据了解,进入 6 月份以后,全国猪价持续回升,东北地区往南跨区调运量逐渐下降。6 月份进入主汛期以来,南方的几轮强降雨,也对跨省生猪及猪肉调运产生了一定影响。(央视财经)
6 月 10 省份 CPI 涨幅高于全国,猪肉、蔬菜价格怎么走?
10 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 31 省份 2020 年 6 月 CPI (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 数据。6 月各地物价涨势如何?未来,猪肉、蔬菜价格将怎么走?
10 省份 CPI 涨幅高于全国
四川连续两月数据居榜首
6 月,全国 CPI 同比上涨 2.5%,涨幅比 5 月份扩大 0.1 个百分点。涨幅继续维持在 "2" 时代。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分省份来看,四川、广西、山西、安徽、云南、山东、青海、江西、广东、海南等 10 省份 CPI 同比涨幅超全国。涨幅前三名的省份分别是四川、广西、山西,数据分别为 4.1%、3.4%、3.3%。值得注意的是,四川已连续 2 个月居涨幅榜首。5 月,四川 CPI 同比涨幅为 3.6%。
此外,湖南、江苏、陕西、河南 4 省份 CPI 涨幅数据与全国持平,均为 2.5%,重庆、贵州、湖北、浙江、天津、西藏、黑龙江、河北、福建、辽宁、吉林、上海、甘肃、内蒙古、北京、新疆、宁夏等 17 省份 CPI 数据低于全国,其中,宁夏涨幅最低,仅为 0.9%。


来源:国家统计局
6 月份,在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涨幅中,全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 8.8%,影响 CPI (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 上涨约 2.64 个百分点。


具体省份来看,四川、广西、江苏、山东、云南等 5 省份食品烟酒类居民消费指数同比涨幅均超两位数,分别为 14.2%、12%、10.8%、10.3%、10.2%,值得注意的是,四川、广西的 CPI 涨幅也居前列。
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 81.6%。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分析称,受生猪出栏减缓、防疫调配要求从严及进口量减少等因素影响,猪肉供应偏紧,同时餐饮和团体消费需求有所回升。
专家:猪肉价格已见顶
蔬菜短期不会大幅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 月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 4.8%,鲜菜价格上涨 4.2%。
民银智库宏观区域研究团队负责人应习文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指出,6 月猪肉价格转为上涨,一方面由于前期猪肉价格已经历 3 个月的下跌,价格杠杆对猪肉需求存在一定刺激作用;二是近期生猪出栏减缓、防疫要求从严影响了猪肉的供应;三是海外疫情爆发,进口猪肉量下降。未来猪肉价格短期内会有一定反复,从历史看猪肉价格达到周期高点后的下降具有波段性,预计猪肉价格横向波动可能性较大。
谈到鲜菜价格上升,应习文指出,主要是全国进入雨季,今年降水量较往年增多,部分地区发生汛情,影响了鲜菜供应。不过鲜菜主要对 CPI 产生短期波动影响,随着恶劣天气过去,价格也会很快恢复。
预计下半年 CPI 仍大概率下行,主要是由于去年下半年 CPI 基数抬升明显造成的。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预计,当前猪肉价格已见顶,继续上涨空间不大。2019 年下半年猪肉价格开始上涨,对 2020 年下半年形成高基数效应,后期不会成为促使 CPI 增速上涨的主要因素。
谈到蔬菜价格未来走势,苏剑认为,受季节因素影响,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状况,但与往年历史同期相比,蔬菜价格可能相对较高,或成拉高 CPI 增速的原因之一。
卓创资讯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猪肉价格高位上行,终端市场抵触情绪不断增强,加之中央储备猪肉再次投放,屠宰企业原料采购成本存小降可能,预计后期国内白条猪肉市场或止涨回调整理。(中新经纬)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