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0-7-10 18:49:4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德清县莫干山镇,各类民宿扎堆," 洋家乐 " 与各类民宿各有特色,民宿收入一年超 20 亿元。
疫情影响犹在,民宿经济刚刚回暖,莫干山开始自我加压,抓紧时间做好 " 美丽经济 " ——减少生活垃圾,从民宿酒店做起。7 月 1 日起,莫干山镇酒店民宿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其中所指的一次性用品主要是常见的 " 六小件 ",包括牙刷、牙膏、一次性剃须刀、梳子、拖鞋、浴帽等。一般情况下,酒店和民宿会在前台统一配备,并通过 " 线上 + 线下 " 方式予以提醒,倡导游客入住尽可能自己携带有关日用品。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民宿还选择以伴手礼的形式赠予自带日用品的旅客,以此来传递绿色发展理念。" 莫干山整体是属于一个高端的度假市场,这样的形式就是保护环境,更加有利于生态。" 遥远的山民宿负责人李亚强表示。
" 老板,买一个塑料袋,把这些装在一起。" 日前,游客王先生在莫干山银河超市购买了五瓶矿泉水,同时想在超市有偿购买一个塑料袋。收银员示意王先生门口有台自助取袋机,可以在那里购买一个可降解塑料袋。
为结合莫干山旅游业发展实际,7 月 1 日起,莫干山镇投入自助取袋机共台,主要分布在庾村民国风情街,过往游客只要有需要,通过微信扫一扫取袋机上的二维码,完成支付即可。而从自助取袋获取的塑料袋采用生物降解塑料,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可降解的环保袋,在满足日常使用的同时,又可减少塑料污染。
" 我们在前期检查中发现,塑料袋、一次性用品还是产生垃圾的重要途径。" 莫干山镇人武部长、镇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余利锋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新举措,推动垃圾分类的源头减量,从而展现莫干山绿色发展的新面貌。
近期,莫干山镇通过第三方软件开发公司开发制作的一款 " 垃圾分类 " 小游戏正式发布上线。用户可以点击不同种类的垃圾,并把其归类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全部匹配成功就算通关成功。在莫干山镇各村,村民都可以见到分类亭,设有易腐、可回收、有害、其他四类垃圾,被配有详细的图文说明,通俗易懂。
当前,莫干山镇已形成垃圾分类与人居环境相互促进正循环,开展的 " 撤桶并点 "" 定时定点 " 投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江南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