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baby朋友
发表于: 2020-7-9 21: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编按:生于非典,考于新冠。2020 年,无疑是史上最难的一届高考,而且开考两天来,从暴雨到泥石流,从地震到公交车坠湖,这一年的高考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不过,能挺过这一次高考,对于全国 1071 万考生来说,也是一辈子最大的财富。毕竟,连这么难的高考都挺过去了,还有啥是不能克服的呢?!
据中国教育部通报,中国高考今年有 1071 万名考生,比去年增加 40 万人,也是 10 年内人数最多的一年。大陆各地因疫情开学推迟,为给考生更充裕时间备考,今年高考由往年的 6 月延后一个月至昨天展开,这也是 2003 年非典以来首次推迟举行。
上天好像故意在考验这届考生似的。在这两天的考试中,启用副卷,暴雨,地震都赶上了。这届考神真是太难了。
暴雨与启用副卷


7 月 7 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当万千学子正在赶往考场的路上的时候,安徽歙县的高三的考生却被一场暴雨堵住了去路。由于强降雨,县城引发内涝,道路上充满深深地积水。考点积水,交通堵塞,导致大部分考生不能按时到达考点参加考试,不得已宣布取消当天的语文,数学考试。7 月 8 日恢复考试,学生顺利进入考点。


语文数学将于 7 月 9 日启用备用卷也就是副卷进行考试,副卷的难度和正卷的难度相当。
今年见挣了启用备用卷的历史。
公交车坠湖


7 月 7 日中午 12 时 30 分,贵州安顺市中心城区,紧邻虹山湖路,一辆 2 路公交车突然转弯撞断路边的护栏,沿着斜坡冲入虹山水库湖中。
此次事故致 21 死 15 伤,其中包括多名高考考生。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黄明对此要求排查隐患,特别对高考安全,要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黄梅县暴雨,部分考生延时考试


7 月 8 日,湖北黄梅县连降暴雨引发内涝,一所高中积水严重,水深达 1.6 米。而校内有住校的学生大约 500 名。这些学生被困宿舍楼,无法按时到达考点。经过多部门联合救援,截止上午 9 时 50 分,已转运出 300 多名学生。而这时高考已经进行了 50 分钟的时间了。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经教育部批准后,部分学生延时考试,并顺利结束。上午高考圆满结束。
昆明东川发生 4.2 级地震


7 月 8 日上午,高考正在进行当中。在 10 点 39 分,云南昆明东川发生 4.2 级地震。由于之前学校做过地震的培训及演练,地震发生后约有 100 名考生跑出考场。在监考老师的有序组织下,7 分钟后恢复考试,高考正常进行。
下午的考试也将继续正常进行。
还有就是贵州安顺的坠河的公交车中载有高考生。经过 12 年的寒窗苦读,就要在考场上一展身手的时候,却出现了这样的意外,真是让人痛心。不由得让人感慨,人生的常态就是无常。
在高考的这两天的时间里,上天也来考验学生的心理。2020 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 年高考也是充满奇迹的一场考试,2020 届考生的前途将会找到自己的辉煌。


中国高考昨天拉开大幕,1071 万考生赴考。图为家长们身穿旗袍,在长沙明德中学高考考点外为考生加油,寓意 " 旗开得胜 "。(中新社)
受访专家认为,疫情夹着暴雨为今年的考生带来严峻考验及焦虑不安,相信还会影响他们考后填写志愿,以及选择升学的城市和学校的决定。
后浪,希望你们的未来,一切顺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