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7-8 17: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举行,关于中超复赛的详细防疫政策,以及中超新赛季的赛程和赛制安排等一一揭晓。
据悉,中国足协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包括会员协会、体育局领导都加入了组织工作。中国足协还聘请了张文宏等几位专家作为防疫顾问,制定政策时也咨询了张文宏。
防疫组负责人戚军表示," 我们在俱乐部接待、媒体报道方式等参考了德甲和韩国,但有所区别。我们不是主客场,赛事周期也很长,如何结合中国实际情况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和赛区的负责人一起协商,出台了具体的政策。"


1. 比赛防疫防控重点人员做了重点划分,最重要的是球员和裁判,因为他们比赛时不戴口罩,一旦感染会对比赛造成巨大影响,是最核心需要保护的。
2. 所有球队抵达赛区前 21 天要完成一次抗体,两次核酸测试,只有通过测试并递交报告,交给防疫组通过审核后,队伍才能抵达赛区。
3. 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媒体也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4. 驻地酒店密切接触人员,比如酒店服务员、厨师,都会跟运动员一样,进入封闭隔离区域。
5. 赛事举办期间,每周对球队进行核酸检测,每月进行抗体检测,所有隔离区球员也 " 同样待遇 "。
6. 封闭区叫蓝区,使用蓝色证件;其他是绿色证件。
7. 赛场也有严格防疫区域设置,赛场内分为蓝区和绿区,蓝色为运动员下车到休息室、内场,这是核心区,只有蓝色证件人才能进入,也有部分工作人员可以通过临时证件进行识别进入。
8. 赛前发布会和赛后发布会都不会进行传统模式,会有直播和有网上提问平台。
9. 在蓝色看台的观赛区,不进入比赛名单的球员需要戴口罩,核心区比赛期间不需要戴口罩。
10. 启用人脸识别和自动测温等方式确保安全。
11. 两个月的人文关怀怎么做?我们前期和赛区政府做了深入沟通,大连赛区指定酒店在大连体育中心西北角,球员可以在大连体育中心内进行活动,采取预约制。
苏州赛区指定酒店是别墅花园酒店,一个队一栋楼,训练场也连着一起,面积比较大。南面有市民公园,都属于蓝区,可以进行放松和调整。
后勤保障也为球队提供了一些图书吧、电游室、卡拉 ok、理发、无接触快递收取等服务。
关于中超新赛季的赛程和赛制安排,中国足协也予以官方回应。在球队最关心的升降级问题上——全年比赛成绩列后球队降级,降级名额为 1.5 个。
中国足协表示,关于赛制和赛程,我们设计的时候,一定要最大可能保证联赛基本特征,升降级机制是基本特征之一。
" 升降级这个问题,是中国足球最大的利益,各俱乐部在大的利益面前,保证了中国足球的利益,而不是对自己的利益提出更多要求。"
足协主席陈戌源也补充表示,1.5 个降级名额是足球的发展规律——必须要有升降级,再大困难要按照规定走,规律要战胜情感。
7 月 25 日中超将在大连和苏州同时开幕——第一阶段是 7 月 25 日至 9 月 28 日,16 支球队按照 2019 年排名,采用蛇形排列方式分为两个组,每组 8 个队,第一阶段 14 轮 112 场比赛。


大连承办 A 组比赛: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
苏州承办 B 组比赛:上海上港、北京国安、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
新赛季 U23 政策保持不变,U21 有三名球员需在注册名单中。解散俱乐部球员可以注册转会,不受限制。
外援规定为:每场报名 5 人,上场 4 人,注册 6 人。
截至 7 日晚,外援全部到达的有 7 家俱乐部,有一个俱乐部还没有外援。针对这个情况,中国足协设定了外援对等政策——每轮比赛前需要提前报备外援情况,知会对手。
此外,中超赛程预计将在本周公布,有些问题还需要和转播商确定时间,最迟不会超过 15 号。
在换人方面,中超将执行国际足联最新规定,每场报名从 18 人变成 23 人,换人人次从 3 人变为 5 人。
而根据比赛需要,国内外注册窗口已经在 7 月 2 日开启,接受俱乐部注册工作,绝大多数俱乐部已经完成了不涉及球员转会的注册工作,只有个别俱乐部因为主教练更换和 U23 球员更换,没有完成注册。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卓尔队将参加苏州赛区揭幕战,但对手仍待定。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李勤在当天的透气会上说道:" 武汉非常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现在武汉情况非常好,日常生活也很正常,我邀请大家多去武汉。" 北京国安总经理、前国脚李明来到现场并表示," 我和球员说,只有开赛才是你们价值的体现。"" 此前北京出现了疫情,俱乐部第一时间中止了训练,休息一周后进行了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都是阴性。之后我们离开了北京,在香河进行 10 天的备战,我们再次做了核酸和抗体检测。"" 我们在长达两个月备战中,做了很好的保障——防疫大于一切,还要尽可能解决球员心理和身体问题,目前正在安排心理专家进行定期一对一心理疏导。"" 球队也会对外教、外援进行更重要的引导,严格遵守国家防疫政策。"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姚勤毅
图说来源:海沙尔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