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7-8 14:40:4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没想到我这个刚上任的护航员,就起到了这么大作用,给企业缓解了燃眉之急。" 最近,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广才,多了个身份——松江区优化营商环境 " 护航员 "。
疫情期间恰逢 1 亿多元贷款集中到期,公司资金周转遇到困难,胡广才及时以护航员身份反映,松江区纪委党风室第一时间协调对口第五派驻组,并会同区金融办进行商议。经多方对接沟通,短短 5 天内,多家银行便为该公司提供了全额续贷、新增贷款、新增贴现额度、承兑汇票等金融服务合计 1.39 亿元,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遇到了经营困难,存在融资难的共性问题。为此,松江区纪委监委主动与发改委金融办进行对接,协调解决。至 5 月底,金融办已为 739 多家重点企业对接融资需求,协调各银行机构共发放贷款 50.11 亿元,已审批待投放 75.22 亿元,同时形成金融热线、动态台账及长效机制,确保金融对区内企业支持精准、快速、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金融方面问题,最大限度支持企业正常运转。
松江区纪委监委表示,将持续深化 " 清风护航 G60" 专项行动,探索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员队伍,延伸监督触角,聚焦政策落地、工作作风、资金使用等,及时发现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权谋私,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推拖顶慢、吃拿卡要、慵懒浮散等突出问题,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助力松江经济社会发展。


4 月份启动 " 清风护航 G60" 专项行动试点工作后,松江区内的小昆山镇、叶榭镇、中山街道等 6 个街镇和经开区纪(工)委按照区纪委工作部署,先行先试,围绕护航员选拔范围、标准条件、管理培训、监管事项、监管要求、线索收集、整改反馈及激励保障等方面积极开展调研,进行了初步探索。
" 我们排摸了区域内 96 家重点企业,选取了 15 家重点企业,推选出政治素质高、熟悉企业情况的管理人员,担任‘护航员固定哨’,还安排街道 2 名纪检干部和园区管委会 2 名党务干部,担任‘护航员流动哨’,形成了一支 20 人的营商环境‘护航员’队伍。" 中山街道纪(工)委书记说。


据了解,松江区目前在 7 个试点单位中遴选了 110 家重点企业和 35 个重大项目,组建了一支共 166 人的护航员队伍。队伍运行不到 1 个月时间,便收到反映惠企政策宣传普及面不广、企业办理融资门槛较高、行政执法不够规范等问题建议 20 余件。
" 收到问题建议后,我们随即便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置。除 3 件正在推进办理过程中,其余问题均在 1 周内给予答复解决,不少企业纷纷点赞。" 松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松江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畅通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建议处置机制,完善护航员队伍运行机制,使这支队伍履职行为更加规范有效,真正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 " 千里眼 " 和 " 好帮手 "。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李成东 文字编辑:李成东
图片来源:松江区纪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