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baby朋友
发表于: 2020-7-7 16:22:5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墨西哥总统有自己的专机,那他为什么要乘坐商用飞机去见特朗普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 日的报道标题以这样一句极具吸引力的疑问,预告即将到来的墨西哥总统的 " 美国之行 "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日前表示,将于当地时间周二(7 日)乘商用飞机前往美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


CNN 报道:墨西哥总统有自己的专机,那他为什么要乘商用飞机去见特朗普?
首先,CNN 介绍了洛佩斯此次乘商用飞机展开 " 美国之行 " 的 " 困难 "。据介绍,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到美国首都华盛顿没有直达航班,洛佩斯甚至将不得不中途停留、转机。他自己上周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我们可以转机,在我们会晤的前一天到达华盛顿。"
这不是洛佩斯第一次这样做,CNN 说,他甚至还多次乘坐过墨西哥国内航班。
有报道显示,他曾从墨西哥城老旧的机场出发。一群游客看到总统走过,感到很震惊。而当他登上飞机,他会坐在经济舱里,全程与其他乘客聊天。CNN 说,这一 " 奇观 " 已成为这位政治家的某种标志。
CNN 称,其实,洛佩斯也有自己的专机,他只是选择不用它。为什么?
据介绍,墨西哥政府在 2012 年正式购买了波音 787-8 梦幻客机供总统使用。这架飞机价格高达 2.187 亿美元。
CNN 说,洛佩斯以其有着低收入群体支持的坚实基础而闻名,他长期以来一直谴责这架飞机是政府挥霍无度的例子,并发誓永远不会乘坐它。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 图源:美联社
报道称,这架飞机已待售一年多 ( 要价 1.3 亿美元 ) ,洛佩斯一直在努力寻找买家。而墨西哥政府将其存放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一个机场,一直在支付维护和储存费用。
但批评人士说,洛佩斯不愿意使用这架飞机或者墨西哥空军的另一架飞机是一种廉价的政治噱头,旨在吸引那些永远买不起飞机票的墨西哥选民。而洛佩斯的支持者则称,乘坐一架拥有宽大真皮座椅、双人床和宽敞浴室的飞机是不合理的,因为有众多墨西哥人还在贫困中挣扎。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 " 美国之行 " 将是洛佩斯自 2018 年 12 月就任以来的首次国际访问。
总统出行在即,安全问题也成为最为令人关注的话题之一。
CNN 称,自上任以来,洛佩斯一直选择避开武装警卫,并解散了前总统的安保人员。相反,他会带着几个助手四处旅行,而这些人通常会让公众直接接触总统。
这次访美,虽然墨西哥总统办公室并没有公布洛佩斯出行的具体细节。但报道称,只要在网上搜索一下,就会发现可供选择的航班并不多,尤其是在航班大减的疫情期间。任何想亲眼看到总统的人都可以很合理地猜测他将乘坐哪架航班从首都墨西哥城起飞。
此外,总统选择在疫情期间出行,如果做好戴口罩等预防措施,感染风险就可减轻。但洛佩斯从未在公共场合戴过口罩,报道说,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会在此次出访中戴口罩。但 CNN 说,不管戴不戴口罩,乘商用飞机肯定比待在家里或乘专机更危险。
" 如果你这周恰巧在墨西哥城和华盛顿特区之间飞行,你可能会和一位总统坐在一起。"CNN 说。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张晓雅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