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0-7-6 22: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着汽车市场不断升温,很多人再看到网站或者路边广告牌时,往往会为一张或者一组汽车视觉大片而被震撼到,产生一种想当汽车摄影师工作的冲动,但如果你曾经尝试过拍摄汽车,就会知道汽车摄影可不像你想得那样简单。


虽然拍一张清晰而简单的汽车照片非常容易,但是要在画面中捕捉到汽车的设计、细节和精髓却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这里有几个简单的步骤,希望能帮你掌握汽车摄影的基础知识。


汽车摄影其实可以解释为静物摄影,因为毕竟汽车是一件没有生命的工业产品。在汽车拍摄时,需要利用一些特殊的拍摄手段,才能最终得到理想的拍摄效果,这些拍摄手法在很多资料中都有提到。虽然本文无法讲解的很透彻,但还是希望能够帮读者从中提升汽车摄影中的洞察力,让你大概了解汽车摄影师的方方面面。


做为汽车摄影师,外出拍摄前的装备一定要根据当天拍摄的汽车产品和拍摄地点环境来提前准备好,三脚架、外置闪光灯、滤色镜这类配件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选择相机也要是至关紧要的,有的时候可能全画幅相机还不如一台残幅相机好用呢。


带齐全储存卡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有的人往往有侥幸心理,觉得一张卡就够了,但是如果一旦储存卡临时出问题的话,那么在野外没有备用卡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小编有一次就碰上过,结果往返 200 多公里去镇上买储存卡。


在野外拍摄时候,携带一片灰渐变镜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不管你是在拍摄静态还是动态,灰渐变镜可以帮你压低天空亮度,让天空高光部分不会溢出那么多外从而在后期调整时候让蓝天白云更好调一些。


接下来了解一下全画幅相机和半幅(残幅)相机,全画幅相机就不过多解释了。APS-C 半幅相机挂镜头后变焦系数会乘以 1.6 倍(尼康相机乘以 1.5 倍),所以推荐刚涉足汽车动态摄影的人使用,因为在辆车追随拍摄时候构图上会轻松很多。


在野外拍摄一张好的汽车摄影作品镜头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最实用的镜头焦距可以选择 24 — 70/f2.8 带有防抖功能的这支镜头,因为它包含了广角端到中焦端,并且防抖功能可以帮助摄影师在动态拍摄或者弱光拍摄时候提升拍摄画质。


如果是一台非常酷的车可以选择工业区废弃的仓库中利用外拍灯进行拍摄,明暗非常强的大光比会增加车身的肌肉效果。让最终拍出的作品更耐看。


晴天户外拍摄时候选择增加外拍闪光灯配合小光圈拍摄会让你的汽车摄影作品更加像广告大片,因为外拍闪光灯会把天空压暗,让拍摄主体车型更突出。


如果想得到一张好的摄影作品,一定要学会取舍,合理的在画面上裁剪会让你的汽车摄影作品更加韵味十足。


野外拍摄汽车产品图时除了需要使用外拍灯之外,还需要带一片 CPL 偏振镜片,镜头与太阳成 90 度夹角时车身车漆上的反光和玻璃反光会消除,让你拍摄的汽车车身上更光泽完整。


野外拍摄时利用长焦镜头远距离低角度掉取画面也是汽车拍摄中的一个手法,使用长焦镜头利用景深压缩,让车型和公路的画面更加完整,低角度取景会让画面更加贴近生动。


动态拍摄时前拍摄车与后被拍车保持相对距离恒定,车速控制在 40-60km/h,相机光圈控制在 f11-16(或者更小根据日照而定,如果还是压不下去速度就只能选择使用其他减曝光滤镜),快门速度控制在 1/30-40s,这样跟拍出来的背景就会虚化并带有速度感,让你的画面动感起来。


还有一种摇拍手法,摄影师在路边固定拍摄点位,相机调整为小光圈慢快门速度后,车通过的间按动快门并且镜头水平与车平行摇拍后也会得到汽车运动图,不过这样拍摄成功率很低,需要多加尝试。


摇拍汽车动态图时,最好配一个三脚架,镜头打开防抖功能,这样的话成功几率会增加。


内饰拍摄也是汽车摄影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是一台非常酷的车型,那么建议你除了使用大光圈拍摄让画面虚实结合外,还推荐使用外拍灯配合拍摄,大光比会让内饰奢华度有所提升。


虚实结合拍摄时最好把焦点控制在方向盘中心的 LOGO 上,这样会让读者一目了然这台车的品牌。


在一些杂乱无章的环境中拍摄时,利用大光圈和周边色彩搭配去卡拍一些车身细节,虚实结合搭配色彩会帮你的拍摄工作减轻不少构图创作的压力。
结语:希望这些能够帮助您拍出惊叹的汽车照片打下一个基础。可以先多看一些汽车广告图片,借鉴一下其他摄影师的创作灵感,他们能给你提供很棒的拍摄思路。找机会就去多实践,只有多去练习才会慢慢提高。拍之前一定要有思想,不要向有些媒体图库摄影师一样把一台几百万的豪车拍成了看门大爷买菜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