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梦幻晨星
发表于: 2020-7-4 10:03:1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7 月 3 日)宣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港区国安法》)第十二条,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港区国安委)。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同时按《港区国安法》第十六条第二款任命刘赐蕙女士为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担任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负责人。刘赐蕙于今日宣誓就任。
对于刘赐蕙的任命,林郑月娥表示,刘赐蕙在警队服务长达三十五年,表现出卓越的领导才能、专业能力和坚毅精神。我深信她能在此关键时刻,履行历史性职责,领导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责。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 右 ) 3 日与警务处副处长 ( 国家安全 ) 刘赐蕙 ( 左 ) 合照。 ( 图: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
香港警队第二名女副处长
现年 54 岁的刘赐蕙上任后,为现在警队内最高级的女性警务人员;同时继已退休的警务处副处长赵慧贤之后,成为警队历来第二名女性副处长。
刘赐蕙于 1984 年加入警队,曾负责不同警务工作,包括刑事情报、刑事调查、刑事政策及支援、毒品调查、商业罪案调查、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事务和前线警务工作,并曾任分区、警区和总区指挥官。警队同事形容她外柔内刚、务实且有担当。
她担任警务处助理处长期间,曾任多个职位,包括新界南总区指挥官、助理处长(人事)和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她出任香港警察学院院长时,负责监督所有培训课程。直至去年 3 月,她晋升为监管处处长,负责监督信息系统部和服务质素监察部的工作。此外,过去她曾负责保安部工作,对相关工作具有经验。
港区国安委今日成立,有三大职责
香港特区国安委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海关关长邓以海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陈国基亦同时兼任香港特区国安委秘书长。
香港特区国安委按《港区国安法》第十五条设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由中央人民政府指派的骆惠宁出任,并将列席香港特区国安委会议。香港特区国安委的职责为:(一)分析研判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形势,规划有关工作,制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政策;(二)推进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建设;(三)协调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工作和重大行动。
来源:央视新闻、环球网、香港文汇报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