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liu2002jingyu
发表于: 2020-7-1 05: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彻底惹怒了盟友德国。
据德新社 28 日报道,德国外长马斯当天接受采访时说,即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 11 月的总统选举中败选,也不足以修复华盛顿与柏林的外交关系。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前一天,德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就美国计划缩减驻德美军一事接受采访时警告称,美国如果不愿意承担全球性大国责任,德国将从根本上思考与美国的关系。与此同时,美媒也曝光出特朗普辱骂默克尔的内幕。


默克尔与特朗普资料图
马斯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德美关系 " 极其重要 ",必须努力改善两国关系,但 " 两国关系目前的状况,已无法满足双方对它的期待 "。
报道称,特朗普多次批评德国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处理方式,包括与俄罗斯在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上的合作,以及德国未能实现北约防务开支目标。
二战后,美国在德国一直留有驻军,德国及欧洲也将美国驻军视作北约框架下对盟友的军事 " 保护伞 "。
15 日,特朗普宣布驻德国美军将大幅减员,并指责德国在北约军费分担中贡献不足,这一决定引发德国政界不满。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与德国等传统欧洲盟友的关系出现倒退的一个信号。
《南德意志报》27 日报道,默克尔针对此事表态称,不要想当然地认为美国还想当 " 老大 ",如果美国自愿放弃其作为世界大国的角色,那么德国就必须 " 从根本上好好考虑未来的跨大西洋关系 "。


视频截图
这个时候,默克尔对美国撂狠话,意味深长。
《卫报》报道评论称,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接受六家欧洲新闻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态,并为欧洲事务和大国关系等问题定调。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正当德美关系紧张之际,美媒又曝光了特朗普 " 电话外交 " 的内幕,其中有很多惊人内容,比如特朗普时常攻击关键盟友领导人,尤其是女性领导人,包括默克尔。
当地时间 29 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网站头条发布题为 " 从迎合普京,欺凌盟友到忽视自己的顾问,特朗普的电话引起美国官员警觉 " 的文章,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在电话中对默克尔说的一些话 " 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
报道称," 他直接指责她‘愚蠢’,贬损她早就被俄罗斯装进了兜里。"


CNN 报道截图
还有德国官员证实,特朗普不仅在电话里不尊重默克尔,2 年前默克尔访问白宫的时候特朗普在行为上也不尊重她,举止 " 非常无礼 "。
7 月 1 日,德国将接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为期半年。这也将意味着,在这半年里,德国将主持欧盟理事会会议,并负责推进欧盟立法工作。
俄新社 28 日援引德国官员的话报道称,默克尔政府正在考虑对美施压方案,希望在欧盟层面展开协调一致的行动应对美国新的制裁威胁。
报道指出,华盛顿与布鲁塞尔之间发生大规模、原则性冲突可谓 " 万事俱备 ",随时可能引爆。
参考资料:环球网、参考消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