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yfutures
发表于: 2020-6-30 08: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20 年,上海的 " 肺 " 扩大了 4 倍!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在今天举行的 "2020 上海民生访谈 " 中表示,上海城市的林地面积已从 1999 年的 37 万亩,扩大到 2019 年的 191 万亩,增加了 4.16 倍。森林覆盖率从 1999 年的 3.17%,提高到 2019 年的 17.56%。
" 还有好消息。" 邓建平透露," 十三五 " 期间,上海造林 30 万亩,截至今年 5 月底,上海森林覆盖率已达到 18.2%,超额完成了 " 十三五 " 规划目标,也完成了中央对上海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的目标。
森林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作用举足轻重,但往往地处偏远,似乎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有点距离。
对此,邓建平指出,上海近年加大植树造林的同时,十分关注森林的开放性,力争改变森林 " 看得见走不进 " 的距离感,突出其生态、文化、游憩和保健等功能,将其打造成 " 可穿行的绿洲 "。
从 2012 年开始,上海林业部门以林地资源为依托,在 23 片生态公益林和经济林中进行了开放式休闲林地建设的初步尝试。截至目前,上海沪郊竖牌开放式林地试点达到 19 片,市民可以走进、享受的森林面积达到 3 万亩左右。
邓建平透露,根据 2019 年至 2021 年的相关规划,上海计划新建 8 个 1000 亩左右的大型开放休闲林地,结合当地乡村振兴、郊野公园和集中居住地等政策规划,打造一批层次丰富、" 颜值 " 过硬的立体复合森林景观。
除了在森林内部挖掘开放潜力,上海还全力构建生态 " 通道 ",用具有生态保护、健康休闲和资源利用等功能的绿道,串联各类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郊野公园、公共绿地。
自 2017 年以来,绿道建设连续三年列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在市民满意度测评中名列前茅。目前,上海外环绿道浦西段已基本贯通,涉及长宁、闵行、普陀、宝山、徐汇、嘉定等 6 个区。截至 2019 年,上海已建成绿道 881 公里。预计到今年年底,上海绿道总长将超过 1000 公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据测算,上海森林生态服务总价值已达 152.67 亿元,为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经济果林是森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 2019 年底,上海果树面积达 20.29 万亩,全年果品总产量达 27.73 万吨。桃、葡萄、柑橘、梨为四大主栽树种,另有猕猴桃、蓝莓、枇杷和樱桃等小众树种。
通过多年努力,上海果品自我供给的能力越来越强。从 5 月的枇杷、蓝莓到夏季的葡萄、梨、桃,再到秋季的柑橘类,大半个年头都有市郊沪产新鲜水果的供应。
目前,上海已形成了 " 一区一品 " 的区域特色果品,其中南汇水蜜桃、马陆葡萄、光明黄桃、仓桥水晶梨和金山蟠桃等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的农产品地理保护标志;形成 " 传伦 " 葡萄等 17 个上海名牌。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陈玺撼 题图来源:柏可林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