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yfutures
发表于: 2020-6-29 06: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工程 JCXSG7 标、8 标、9 标举行正式开工仪式。在康桥生态园沔西绿地,伴随着现场施工机械发动的轰鸣声,9 标张江站开工建设。这意味着,机场联络线东段工程正式开工。


机场联络线东段工程正式开工。
机场联络线工程线路全长 68.6 公里,设虹桥站(既有)、七宝站、华泾站、三林南站、张江站、度假区站、浦东机场站、浦东机场规划航站楼站、上海东站共 9 个车站,平均站间距 8.6 公里,预计 2024 年建成。
该线分东西两段建设,去年 6 月 28 日西段工程开工。距今刚满一年,该线便已创下了多项记录。它是上海首条穿越黄浦江的市域铁路,是全国首条以走地下为主的市域铁路。同时,也是第一条兼容了国铁设计规范和城市轨道交通设计标准的铁路项目,还是第一条市域列车与国铁列车共站台的铁路项目。


机场联络线线路走向示意图。
考虑到与国铁互联互通需求,机场联络线采用铁路制式,实现与国铁列车共线运行。对于市民出行,这将带来怎样的便利?申铁公司举例," 假设一名杭州市民,计划从浦东机场出发去往法国。一种路线选择是先从杭州出发,乘坐高铁到达上海虹桥站,再换乘地铁 2 号线,经过约 1 个半小时到达浦东机场。"
如果市域铁路实现了与国铁的互联互通,那就意味着,开往上海方向的高铁在上海南站停靠后,还可通过市域线轨道继续在上海市内开行,停靠相应站点。从上海出发的乘客,也可选择市域线上的相应站点,直接乘坐国铁去往外省市。" 这位杭州市民可从当地出发,乘坐高铁直达浦东机场,既节省了路上花费的时间,也将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 运营方面,机场联络线不仅与铁路列车共线运营,还要实现轨道交通式的公交化运营。也就是说,在车次安排、时间间隔等方面,该线与公交、地铁类似,市民可刷公共交通卡进出站。" 申铁公司介绍。
机场联络线的建成,将有效区分长途与短途客流,缓解部分轨交线路客流压力,丰富上海轨道交通层次。通过铁路网络,提高浦东机场、迪斯尼等主要地区对长三角的辐射范围和服务水平。同时,更好地发挥对区域城市群和虹桥商务区、国际旅游度假区、自由贸易区等重点地区发展的服务功能,为提升上海全球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束涵 文字编辑:刘锟
图片来源:久事集团 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