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给我深爱i
发表于: 2020-6-28 12: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6 月 26 日,有两个国家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 4 万例,一个是美国,一个是巴西。
根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 6 月 27 日 17 时 33 分,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127 万例,死亡 55961 例。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评估研究中心根据模型推算,巴西的新冠死亡病例数将在 8 月 1 日超越美国。


近一个月,巴西新冠死亡人数增长趋势图。/TradingEconomics 网站截图
" 巴西实际的感染人数很可能更多,现在至少低估了 5 至 10 倍。"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医学教授亚历山大 · 奈梅 · 巴博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明,疫情正在急剧恶化。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曾形容新冠肺炎为 " 小流感 " 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因应对疫情不力成为 " 众矢之的 "," 他不循规则地带领巴西经历一场疫情风暴 "。直到现在,博索纳罗仍然呼吁进一步开放商业活动,保障国家经济运行至关重要。此举可能将巴西疫情进一步推向失控的边缘。
里约市率先开放商业活动,贫民窟感染人数惊人
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号召下,里约热内卢市成为该国首个公布 " 开放商业活动计划 " 的城市。里约热内卢市市长马塞罗 · 克里维拉 26 日下午宣布,从 27 日起里约市内所有商铺、发廊和美容店准许开业。营业时间从每日 11 时至 17 时。7 月 2 日开始,还将逐步开放健身房、餐厅和酒吧。
尽管里约市政府称当地疫情已经出现拐点,但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该市所处的里约热内卢州," 隐藏 " 的感染风险正在增加。


里约贫民窟的新冠感染率远超官方数据。/美媒 NPR 网页截图
巴西公共舆论和统计研究所 6 月对里约热内卢州贫民窟进行疫情调查,抽检了人员最密集的 6 个贫民窟,共采集了 3210 名居民的检测样本。
研究人员发现,在里约最大的贫民区 Rocinha,抽样居民中约 25% 的人感染新冠。另一个被称作 " 上帝之城 "(Cidade de Deus)的贫民区,样本阳性率高达 28%。
报告指出,里约热内卢州有 150 万人居住在拥挤不堪的贫民窟,卫生条件差且人们难以保持社交距离,获得医疗服务的机会非常有限。根据调查,里约贫民区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数据的 30 倍。
巴西非政府组织 "Viva Rio"5 月底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里约热内卢州贫民社区里出现新冠疑似症状的居民,有 75.5% 没有就医。
统计显示,8.8% 的里约贫民窟家庭中至少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4.2% 表示虽未被感染,但曾与新冠确诊病例共同生活。Viva Rio 组织估计,这些贫民社区中的新冠感染者数量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增至 15 万人。
" 疫情从小城镇回旋至大城市,将如海啸一般 "
除贫民窟之外,巴西小城镇的疫情也成潜在威胁之一。根据巴西卫生部的数据,上一周,巴西 60% 的新增病例来自小城镇。
巴西公共卫生机构 Fiocruz 的报告指出,巴西仅 10% 的城市医院配备重症监护室,这意味着小城镇的新冠患者一旦病情恶化,必须运送至大城市治疗。而且,多个州正在逐步开放商业活动,小城镇人口回流至城市也将带来风险。
" 疫情从小城镇回旋至大城市,将如同海啸一般。" 医学专家米格尔 · 尼科利利斯对路透社说,这种疫情扩散模式被称为 " 回旋效应 "。
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地方,两州首府的确诊病例数量近日均有回落趋势,但是其周边城镇的感染人数仍在大幅攀升,可能会导致感染曲线的走势出现反复。
据法新社报道,专家建议,在通往巴西各州首府的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置检疫站,同时提醒人们严格遵循保持社交距离,这将有助于防范疫情扩散。但是一些医生担心,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对外传递的信息,可能会误导民众,给防疫工作增加难度。
巴西前卫生部长:博索纳罗在效仿特朗普防疫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 25 日的视频直播中声称,他自己可能感染过新冠病毒并且已经痊愈。他向民众喊话:" 不要恐惧,也不要对新冠病毒过度担心。" 巴西 70% 的人口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大多数人不会有什么感觉。


博索纳罗 25 日直播讲话。/直播视频截图
《纽约时报》指出,博索纳罗对疫情的轻视将会让国民付出巨大代价。从今年 3 月巴西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博索纳罗一直没有动摇过 " 经济优先 " 的政策,一再向州政府呼吁放宽防疫措施、开放商业活动,期间多次出席抗议集会,反对各州颁布的居家令,号召尽快复工。
疫情期间,博索纳罗在公共场所时经常不戴口罩,违反防疫规定。6 月 22 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法院裁定总统博索纳罗不得违反该辖区规定,必须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若违令,将面临每日最高 2000 雷亚尔(约合人民币 2744 元)罚款。
法院下达命令后,博索纳罗不以为然。据法新社报道,巴西总统 6 月 26 日对于巴西利亚法院的裁定提起上诉,认为这样的要求 " 没有必要 "。
从拒绝戴口罩,到推广羟氯喹作为新冠肺炎的治疗方法,再到威胁退出世卫组织,这些做法似乎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如出一辙。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巴西前卫生部长曼德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巴西总统是在效仿特朗普。美国杂志《全球主义者》评论,博索纳罗和特朗普是双胞胎兄弟," 在面对疫情时,显示出了同样的麻木和无知。"
来源:外事儿
文 / 沁涵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外事儿 沁涵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