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Jn49rz3
发表于: 2020-6-28 12: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温度又升,昨晚在芒果 TV 内容更新后,APP 播放次数超过 10 亿。如今,姐姐们的商业效应正在不断提升,30 名参加节目的艺人选手不仅迅速席卷了所有社交和短视频平台,也开始冲进直播带货等领域。综艺 IP 破圈新玩法,或许能给在线新经济领域带来一些新启发。
短视频平台抖音无疑迅速意识到了 " 姐姐 " 的价值。节目开播一周后的 6 月 19 日,芒果 TV 就宣布与抖音独家合作,每期节目录制结束后,都有 " 姐姐 " 现身芒果 TV 在抖音上的官方直播间,为用户推荐优选好物或者畅聊节目趣事。同时,节目录制现场还开设专属抖音的 " 番外直播间 ",由此开创 " 综艺 + 直播带货 " 的联动新模式。


" 这是刚起步综艺节目与正在完善带货模式的抖音之间的双赢。" 业内人士认为,综艺节目与抖音的合作,使其商业价值不再局限于播放量、点击率、周边购买等,在更大范围的曝光下,变现渠道也更加多元。而同时,抖音直播带货模式更加清晰,今年平台引进携程创始人梁建章、科技名人罗永浩、娱乐明星陈赫等 " 带货达人 ",助力形成 " 直播 + 垂直领域 " 模式,此次与 " 姐姐 "IP 的合作,也促进了平台进一步将直播与文娱产业、女性产业融合升级。
目前在抖音上," 乘风破浪的姐姐 " 已经登上综艺榜的第一名,相关话题共有 51.7 亿次播放、11 万个商品。而抖音官方直播间 " 芒果 TV 好物 ",从几天前就开始为 6 月 26 日晚上的直播首播作准备,海陆、丁当、吴昕等艺人都特别录制了预热视频。直播带货选在节目更新的当晚进行,从 19 时 30 分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 趁热打铁 " 用意明显,当晚直播后直播间粉丝量超过 24.8 万,直播期间点赞量超过 150 万。


记者看到,直播间里推荐的 25 款产品都是女性相关产品,包括各品牌化妆品、颈椎按摩仪、新西兰蜂蜜、减脂饮料等等,许多商品折扣力度很大。业内人士分析,从选品用意来看,不同产品类别、不同价格区间的品牌,针对不同年龄目标用户,意味着这场综艺节目所面对的市场是巨大的。
与抖音相比,另一短视频平台快手的反应也很快。在抖音与芒果 TV 官方合作前几天,快手便邀请节目里的当红 " 姐姐 " 张雨绮和快手最强带货主播辛巴搭档。两人首次合作,交出了销量超过 100 万件、 金额 2.23 亿的带货成绩。当时记者观看了这场直播,张雨绮在直播现场对货品不熟、与辛巴互动并不默契,她多次拉低直播间商品价格,强行超额补贴给 " 老铁们 ",让辛巴无可奈何地求助工作人员:" 官方,这是你们请的代言人啊!" 然而,不断发生的意外插曲和强行砍价的过程,或许是误打误撞契合了快手 616" 正品超百亿补贴 " 的主力营销点。


对比,业内人士的评价是,作为 618 年中大促的主力出单日,6 月 16 日这天各平台对于流量的争夺很厉害,抖音直播有陈赫和鹿晗、淘宝直播有薇娅和李佳琦,快手有张雨绮和辛巴。三者相比,张雨绮组的战绩不错,其个人快手账号凭借直播也涨粉 300 万。而许多粉丝觉得,张雨绮在美妆领域大有潜力,在该领域选品也有较强发言权,是 " 姐姐 " 中的成功出圈者。
" 姐姐 " 中的 " 电商玩家 " 不只有她。另一名选手伊能静在近两年里一共开了三家网店,2018 年的淘宝店 " 米粒妈严选 "、2019 年的天猫店 " 伊能静海外专属店 "、2020 年的淘宝店 " 米粒妈育养 "。" 米粒妈严选 " 店铺目前已有 36.5 万粉丝,从去年 6 月到今年 5 月,销售额超过 2000 万元,店铺主要销售类目是美妆和身体护理品,以及其自创品牌面膜等。


尽管店铺竭尽所能 " 蹭热点 ",首页位置就有《乘风破浪的姐姐》和《婆婆妈妈》的宣传海报,但一些粉丝还是觉得,店铺定位不够清晰、商品种类太多,与店铺名称呼应的母婴相关类目产品非常少。业内人士建议,货品上新应更有体系化,最好增设上新预告和营销玩法,以此打出爆款单品。
同样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表现出色、赢得口碑的 " 姐姐 " 吴昕,本身就是许多电商平台的带货主播和 MCN(多频道网络)机构股东。前几年,吴昕参与成立公司,主要经营艺人经纪业务、网综内容制作和网剧业务等,她在今年的 "618" 期间也作为明星嘉宾进驻京东官方直播间,分享自己的养生故事。目前借着节目热度,她在小红书已拥有超过 600 万粉丝,几乎每天都会更新自用好物及养生方法。
还有很多 " 姐姐 " 早已 " 出圈 " 或者借势更进一步。但这档综艺节目本身以及选手们能否持续发挥商业价值,或许还需要更多新玩法。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栾吟之 文字编辑:栾吟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