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liu2002jingyu
发表于: 2020-6-24 21:47:1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外媒报道,欧盟准备在 7 月 1 日重新开放边境,但可接受国家名单中可能排除美国。欧盟外交人士指出,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抗击疫情不力。
美国被排除在外?
自 3 月 16 日起,欧盟成员国对其他国家及地区开始实施旅行限制,并两次延长至 7 月 1 日。随着一些国家新冠疫情趋缓,欧盟正逐步放宽限制措施,包括考虑自 7 月 1 日起逐步向非欧盟国家开放边境。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些欧盟官员表示,欧盟正在讨论可接受国家或地区的名单,而美国可能被排除在外。但也有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禁止国家名单,只有相关标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份草案是根据各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的成效来拟定的。" 标准将聚焦病毒的传播 ",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对于那些 " 病毒传播最活跃 " 的国家,欧盟将排除在外。
此外,综合新增感染病例数、新增病例上升趋势,以及检测、监管、病毒追踪、治疗等多方因素,欧盟希望游客所属国家的疫情情况要与欧盟地区国家相当或更优。
根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 230 万人,累计死亡病例超过 12 万人,均为世界最高。按照欧盟的标准,美国基本无缘进入准入名单。
还有欧盟外交人士说,互惠原则也是名单的考虑因素之一。今年早些时候,由于疫情,美国对大部分欧洲国家实施了严格的旅行禁令。
欧盟内部人士称,这一计划与特朗普本周签署的冻结移民工作签证行政令无关," 完全是基于卫生安全考虑 "。
不少媒体指出,如果欧盟真的将美国排除在外,说明欧盟承认美国未能成功控制疫情。对美国和特朗普政府来说,这无疑会让他们脸上无光。
《纽约时报》评论称," 这对美国在世界上的威望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对特朗普应对美国新冠病毒的表现也是一种否定。"
还有评论指出,对欧盟来说,禁止美国游客入境将产生重大经济乃至地缘政治影响。对此,欧盟官员表示,美国不太可能例外,可接受国家名单的标准会尽可能地保持科学性和非政治性。
但也有欧盟官员认为,欧盟对美国的旅行限制可能不会 " 一刀切 "。他们正在讨论的选项包括基于美国各地疫情情况发布禁令,而非针对整个国家。另外,准入名单将根据最新的疫情感染情况,每两周修订一次,美国可能会在晚些时候被加入这份名单。
CNN 指出,欧盟的这一开放边境建议并非强制性,各国有权决定是否采纳。不过有欧盟官员警告,若有成员国不接受,可能导致欧盟内部旅行限制。
据悉,欧盟各国大使将在本周三、周五会面,讨论这份建议的下一步进展。
糟心的美国疫情
目前,美国的疫情依旧令人不安,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以万计,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却在竞选集会上声称要 " 放慢检测速度 "。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 · 雷德菲尔德 23 日称," 美国被新冠肺炎疫情打败了 "。他表示,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美国可能将花费约 7 万亿美元;疫情凸显了美国数十年来在 " 公共卫生的核心功能 " 方面投入不足。
一些媒体指出,如何在经济重启的同时有效控制新增病例上升,是美国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据报道,近来美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CNN 称,截至当地时间 22 日,美国 25 个州报告单日新增病例数均比上周有所上升。当地卫生官员表示,这不仅仅是因为核酸检测数量的增加,也与重启后人们的活动增加有关。
疾控中心前代理主任理查德 · 贝瑟说,没有一个州能有效地从 " 居家令 " 转变为 " 检测、跟踪、隔离 " 的公共卫生模式。贝瑟表示," 如果未能成功转变,我们将回到原点 "。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 · 福奇 23 日也警告说,如果美国不能在秋季之前控制住新冠病毒的大规模传播,"(美国)就等于是在与一场森林大火抢时间 "。
更糟心的是,疫情当前,一些美国公共卫生官员不堪重负,纷纷递交辞呈。
因发布全郡遮面令而遭到死亡威胁的橙郡公共卫生部首席卫生官尼科尔 · 奎克本月 8 日正式辞职。她是自疫情以来,加州第 7 位宣布辞职或提前退休的卫生官员。
洛杉矶郡公共卫生部主任芭芭拉 · 费勒也受到枪击威胁。费勒近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公共卫生工作者们面临暴力威胁已经是全美的一种 " 常见现象 "。
美国国家郡市卫生官员协会(NACCHO)22 日称,自新冠疫情以来,已有至少 24 名公共卫生官员辞职、申请退休或被解雇。该协会上周表示,无论是大城市还是乡村地区,地方卫生官员们都受到威胁,一些官员不得不启用私人安保。
专家们认为,巨大的工作压力以及来自政府和公众的审查,让公共卫生官员们濒临崩溃。随着疫情长时间持续,美国国民情绪焦虑,在经济重启中地方政府推出的一些防疫举措,反而演变为美国国内政治和文化战的导火索。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杨瑛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邵竞 制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