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0-6-24 21: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经济已经 " 黑云压城城欲摧 "?
据彭博社报道,上周至少有 13 家美国公司寻求破产保护,与全球金融危机的顶峰相当。这是自 2009 年 5 月以来情况最严重的一周
有评论称,一场 " 史诗级 " 的破产浪潮即将淹没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很受伤
目前申请破产的美企主要集中在日用消费、服务业和能源领域。疫情,是大批美企走向破产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知名健身连锁企业 "24 小时健身 "6 月 15 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将在全美范围内关闭 100 家门店。公司 CEO 于贝尔表示,公司此举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希望借此获得充足融资,重新规划运营。
石油价格战造成的能源行业危机是导致今年美企破产激增的又一原因。德勤的一项分析发现,如果原油价格跌到每桶 35 美元,大约 30%的美国页岩油运营商将资不抵债,另有 20% 页岩油运营商将面临 " 很大的财务压力 "。
在历史性暴跌后,原油价格眼下已反弹到每桶 40 美元左右。但分析人士认为,疫情之下油价走势仍有诸多不确定性,这对过去一直靠 " 烧钱 " 支撑的美国页岩油行业来说意味着极大风险。
此前,美国知名页岩油企业惠廷石油公司已申请破产保护。德勤预计,随着运营商开始将油价暴跌的影响计入其资产负债表,二季度开始美国页岩油企业今年可能会被迫减记 3000 亿美元资产,引发一波大规模破产和重组。未来 6 至 12 个月内,页岩油行业将经历前所未有的深度整合,而这很可能导致 " 多米诺骨牌效应 "。
企业是一国经济的基本盘。当企业陷入生存危机,美国经济也就危险了。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下滑 5%,系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大季度降幅。由于疫情持续发酵和经济大面积 " 停摆 " 延续,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仍可能出现历史性下降。另据世界银行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萎缩 6.1%。
想说脱困不容易
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本月初发表的声明,2020 年 2 月起,美国此前长达 128 个月的创纪录经济扩张正式结束,新一轮经济衰退开始
美国上一轮经济衰退始于 2007 年 12 月,持续 18 个月之久。这一次,情况也许更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警告说,由于产出和就业水平仍远低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美国经济何时复苏、复苏力度如何均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前景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走势和控制措施的效果。在公众确信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完全复苏。
但美国疫情至今仍在持续扩散。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超 213 万例,累计死亡超过 12 万例。据《华盛顿邮报》统计,美国 29 个州和海外领土在过去 7 天内的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均有所增加。最近,泰森公司等肉类加工厂又成为传染高发地。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高凌云接受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采访时称,考虑到美国疫情尚未平息,美国经济复苏道路也会比较漫长,"恐怕两年内都难恢复元气"。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也表示,美国工业产能完全恢复预计要等明年二季度之后,而需求端复苏将延迟到明年四季度。至于恢复到潜在增长率,美国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底
" 即使恢复,美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显著。"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说。
美国学者也着急了。最近,包括美联储前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内的 130 名美国经济学家 16 日联名向美国国会致信,敦促其出台更多经济纾困措施,以避免因新冠疫情造成长期经济损害。
信中说,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其速度和严重程度都前所未有。历史经验表明,长期经济低迷将严重损害所有美国人的经济机会和财富积累。因此,国会必须出台更多更全面的经济纾困措施,否则州和地方政府将面临潜在的、灾难性的预算赤字,失业率也将在年内大幅上升。
今年 5 月,美国广义失业率已从 2 月的 7% 飙升至 21.2%,这意味着还有 2000 多万人失业或者从事兼职工作。
不过,考虑到美国货币政策已经相当宽松,债务率也依然高企,财政货币政策再加码的空间已经不大。继续为经济纾困,留给美国的工具似乎不多了。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国是直通车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