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Jn49rz3
发表于: 2020-6-23 13: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苹果公司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今年 WWDC 除了一些软件更新之外,还有一个重磅的点,就是苹果电脑要更换处理器了——苹果将在全新 Mac 产品中全面引入自研 ARM 架构芯片而非继续使用英特尔芯片。
这将是苹果 MAC 电脑在使用英特尔芯片 15 年后逐渐与其 " 分手 " 的重要一步,也是苹果公司在自研电脑芯片领域的重要里程碑。有行业分析称,这或许会改变英特尔在电脑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
今日收盘,苹果涨超 2.6%,报 358.9 美元,领涨道指;英特尔上涨不到 0.8%,报 60.1 美元。
苹果公司在会上还发布了一系列新软件,其中包括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 iOS 14,以及为 iPhone、iPadOS 14、macOS Big Sur、watchOS 7 等打造的新主屏幕。
苹果电脑将采用自研芯片
北京时间 23 日凌晨 1 点,苹果 WWDC2020 大会开幕。苹果公司宣布 Mac 电脑将转向公司自研芯片,演示样机的 iMac 使用的是 A12Z 芯片,与 iPad Pro 2020 相同。
苹果 CEO 蒂姆 - 库克在演讲中称这是 "Mac 历史性的一天 ",同时详细介绍了 Mac 系列从 PowerPC、OS X 10 以及转向英特尔芯片的过渡,然后公布了未来在 Mac 中使用苹果自己的 ARM 驱动芯片的计划。
苹果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发布首款采用苹果芯片的 Mac,预计过渡期需要两年时间。同时由于新的英特尔驱动的 Mac 还在酝酿中,所以苹果目前还没有完全转向基于 ARM 的 Mac。苹果同时承诺,其转向自研处理器后,笔电性能将达到新的水平,功耗也将大大降低。
同时,由于采用了相同的架构,搭载苹果自家研发芯片的新款 Mac 将能够原生运行 iPhone 和 iPad 应用。新的应用将直接从 Mac App Store 安装,同时和桌面版 App 一样,多个 iOS 应用能够与 macOS 应用并排运行。苹果表示,这项新功能将在发布会上与搭载苹果芯片的新款 Mac 最早将于年底一起推出。
苹果在 iPhone 和 iPad 的 A 系列芯片中使用基于 Arm 的架构,并且年年更新,很少 " 挤牙膏 "。实际上,过去 iPhone 发布会上介绍 A12 和 A13 芯片时,苹果着重强调了这些芯片比竞争对手设备中的许多英特尔的芯片要快。
将 ARM 芯片带到 Mac 上可以提高效率和电池寿命,而又不牺牲速度,而且可以减少散热设备,设计更薄的产品。
与基于英特尔的 Mac 相比,基于 ARM 的芯片将具有多项优势,例如更快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而且基于 ARM 的处理器还将利用人工智能显着提高图形性能和应用程序速度。
苹果电脑将采用自研芯片消息发布后,苹果股价大幅上涨 2.62%,报收于 358.87 美元,今年以来涨幅 22.83%;英特尔股价上涨 0.79%,报收于 60.09 美元,今年以来涨幅 1.47%。
一种象征性的打击
苹果和英特尔的合作始于 2005 年,当时史蒂夫 - 乔布斯(Steve jobs)在当年的 WWDC 上宣布了放弃 PowerPC 处理器的计划。在英特尔的帮助下,苹果电脑赶上了 Windows 电脑,其中一些在当时甚至比 Windows 更强。
近年来,苹果移动芯片的速度和功率效率迅速提高,而英特尔芯片的改进步伐却有所放缓。知情人士说,这让苹果的高管很恼火,他们敦促英特尔的芯片部门开发适合 Mac 电脑的更强大的处理器。从 2018 年第三季度至 2019 年,英特尔甚至经常缺货。
对英特尔来说,与苹果分手,在财务上的打击不会太严重。
据 Sanford C.Bernstein 分析师斯泰西 - 拉斯根(Stacy Rasgon)估计,整个 Mac 笔记本电脑产品线占英特尔年收入的比例不到 5%。他说,更大的担忧是,苹果的所作所为可能会激励其他电脑制造商采取类似行动。
几十年来,世界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对撼动其在个人电脑领域主导地位的尝试不屑一顾。如今,它唯一的直接竞争对手是 AMD,该公司生产的新型处理器在过去两年开始占据市场份额。但 AMD 的收入仍不到英特尔的 10%。其他打破英特尔垄断地位的努力也收效甚微。
微软有一个版本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可以使用高通生产的芯片。包括微软自己在内的个人电脑生产商都在生产基于高通芯片的笔记本电脑。这些产品因电池续航时间长而受到好评,但市场份额并不大。高通的处理器基于 Arm 技术,苹果的芯片同样是基于这种技术。
虽然英特尔对市场的控制基本未受影响,获利继续增长,但分析师已看到下滑迹象。这主要是由于引进新生产技术的持续落后。英特尔曾经在提高处理器速度和效率的关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如今却落后于为苹果设计的所有芯片的制造商台积电。
苹果更像安卓了?
在发布会上,苹果对其产品进行了一系列软件改进。这将是自 2007 年 iPhone 发布以来,对 iPhone 主屏幕进行的最大的改动。可能也有人说,这一系列改动使苹果系统更像 Android 了。
最新版本的 iOS 14 手机操作系统对 iOS 主屏幕进行了很大的更改,最明显的改进在界面上,首先是 App 分类,苹果称之为 App Library(应用资源库)。该页面有别于以往的主屏幕桌面,可以智能地对所有的 App 进行分类,例如所有 App 都会通过字幕顺序排列,从 A 到 Z,而常用的 App 会出现在顶端。
负责讲解的苹果软件工程副总裁 Craig Federighi 说,这样设计解决了手机 App 太多,需要不断翻页或搜索的问题。
另外一个明显改变是,iOS 14 的主屏幕支持小组件(Widgets) 功能,多个组件支持智能叠放,用户可以在同一个位置放多个组件,然后滑动调用。组件也能在不必点开 App 的情况下就显示一些信息,例如天气,运动数据之类。
iOS 14 最大改进是 " 小程序 ",官方称为 App Clips,可以通过二维码或 NFC 启动,也可以在 App Store 去下载完整版的 App。这点,中国的微信小程序用户应该有所体会。
此外,最新版本的 iOS 14 首次可以设置默认电子邮件和浏览器。
Siri 也改进了,更多体现是越来越聪明,比如问它 " 混动汽车原理是什么?" Siri 都可以回答。根据苹果的说法,Siri 目前掌握的信息已经是 3 年前的 20 倍,这也是它变聪明的原因。
对于车主来说,有一个功能值得注意——传说中的 CarKey 终于登场了。
这项功能之前已经被曝光了多次,CarKey 旨在通过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代替物理车钥匙,为部分带有 NFC 芯片的车开锁。或者通过苹果 iMessage 信息共享汽车钥匙。
另外在耳机方面,苹果表示,AirPods 现在将在需要时自动从 iPhone 切换到电脑。目前,如果用户在使用 AirPods 需要在不同 Apple 设备之间切换,需要打开蓝牙设置。
6 月 22 日下午,根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的报告,受益于 2020 年下半年 iPhone 12 取消赠送有线耳机与 2021 年新款 AirPods 3 发布,预估 2021 年 AirPods 总出货量将同比增长约 28% 至 1.2 亿部。报告预计,预期苹果将在 2021 年上半年推出 AirPods 3,并结束 AirPods 2 的生产。
还有苹果的手表系统,这代 watchOS 7 也终于推出睡眠监测功能,但苹果做得跟其他手表不同的是它不止监测数据,还有助眠(Wind Down),例如睡眠时,屏幕会逐渐变暗,同时会播放助眠音乐。在你起床后,会有简单的问候语及睡眠数据等。
苹果还在这个新系统上增加了个 " 洗手 " 监测功能,刷了 watchOS 7 系统之后。用户在洗手时,手表会出现倒计时。
苹果门店又出现变数
受新冠肺炎病例增加的影响,苹果公司再度关闭了一些美国门店。
6 月 19 日,苹果公司表示,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的病例持续增加,公司将暂时再度关闭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 11 家门店。在这些门店维修设备的顾客将有一个周末的时间来拿回他们的设备。
据 CNBC 6 月 20 日报道,自苹果公司 3 月份首次关闭门店以来,随着疫情的好转,所有美国门店此前已经恢复开放,并有一些防疫措施,包括需要消费者戴口罩,测体温,以及部分地区的门店必须预约和路边自提。而现在,受疫情影响,部分门店能否开放又出现变数。
" 由于目前我们服务的一些社区的新冠肺炎疫情现状,我们暂时关闭了这些地区的商店。" 苹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非常谨慎地进行了这一举措,我们密切关注了局势,并希望我们的团队和消费者尽快能够归来。"
现在,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稳步上升,截至北京时间 6 月 23 日 5:49,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230 万人,累计死亡 12 万人。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苹果发布会截图 图片编辑:邵竞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