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6-18 14: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上海,有一出名为《时空之旅》的超级多媒体舞台剧,自 2005 年首演以来,已不间断地累计演出 5354 场,票房收入 6.5 亿元,观众达 525 万人次,其中 60% 是海外观众。这部收获无数荣誉的剧目,是旅游场景和文化现象相结合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上海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并提出了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全球著名旅游城市的目标。在今天举行的市政协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上,副市长宗明说,上海文旅产业增加值占 GDP 的比重不断提高,2019 年,文创产业增加值占全市 GDP 的比重达到 12.9%,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 GDP 的比重达到 7.6%。
" 旅游本质上是对文化的感受和体验,是对文化创意活动的消费方式,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意义非常重大。" 宗明介绍,这两年,上海加大了城市历史资源和故事的挖掘,开拓了都市深度旅游和城市魅力记忆,例如通过建筑可阅读的项目打造,实现了二维码的全覆盖。" 我们现在在全市已经设置了 1827 处,实现了历史建筑的应开尽开,目前已经开放了 1237 处。"
当前,上海正在谋划 " 十四五 " 发展规划,未来文旅融合会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发力?宗明透露,上海将以塑造更具体、更有体验度的场景和更大吸引力的 IP 为发力点,不断提升文旅融合的深度和创新发展的力度。
在文旅产品的开发方面,首先是 " 红色 " 系列,以建党 100 周年为契机,以中共一大纪念馆项目建设为核心,整合革命旧址遗迹,打造红色旅游核心区,并与长三角各省市共同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其次是 " 蓝色 " 系列,布局黄浦江、长江口南岸,打造游轮、游船、游艇水上旅游精品,开发淀山湖、滴水湖等水岸的旅游产品;" 绿色 " 系列,以举办第 10 届中国花博会为契机,深化崇明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村一品特色乡村旅游,打造农业公园以及郊区康养旅游。
此外,还有 " 古色 " 系列,提升豫园、朱家角、七宝、枫泾等古镇名胜的开发质量和旅游品质;" 夜色 " 系列,培育观光休闲、娱乐演艺、餐饮购物等夜游经济产业,打造一批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建设一批夜间文旅消费的集聚区;" 锈色 " 系列,则聚焦开发工业遗存、发展工业文明、商业文明、市政文明、知识文明高度融合的文旅载体和项目。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顾杰 文字编辑:顾杰 题图来源:海沙尔摄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