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6-13 08:17:4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撰文 | 周超
12 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汲斌昌为山东省副省长。
政知君注意到,去年 6 月 20 日,时任山东省工信厅厅长的汲斌昌在问政直播现场承诺," 如果到 2020 年 6 月,搬迁工作不能按时完成,我辞职。"
除了山东,三天内甘肃、青海、云南三省份也有副省长职务调整。
在经济领域工作多年
汲斌昌,1963 年 11 月出生,山东昌邑人,工商管理硕士。他 1986 年从四川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毕业后,进入山东省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从此在经济领域工作多年。2004 年,山东省国资委成立,汲斌昌调任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任职 10 年,期间于 2010 年兼任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


2013 年 3 月,汲斌昌从政府转岗至企业,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职 5 年多后,2018 年调回,任山东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
2020 年 6 月 5 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山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山东省莱芜辛庄煤矿有限公司 "6 · 4" 顶板事故的通报》。通报称: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刘家义、李干杰、王书坚、孙立成、汲斌昌分别对事故救援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由此可见,汲斌昌已出任山东省政府领导。
政知君注意到,汲斌昌升任副省长后,分管的仍然是自己熟悉的经济领域。
根据 6 月 4 日山东省政府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若干措施的通知,汲斌昌作为关于 " 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限制,便利各类创业者注册经营、及时享受扶持政策 " 落实的责任人出现。
从这一通知中分管任务的责任人看,汲斌昌负责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增加创业担保贷款,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加强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和基层卫生防疫等工作。
问政节目上曾立下 " 军令状 "
汲斌昌曾因在一档问政节目中立下 " 军令状 " 受到关注。2019 年 6 月,汲斌昌参加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就化工园区搬迁的问题接受问政。
按照山东省政府 2017 年 10 月印发的《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规定,认定的化工园区内的村庄、学校等要在 2020 年 6 月 30 日之前搬迁完毕。
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是山东省公布的第一批化工园区,包含滕州市木石镇和官桥镇里的多个村庄。官桥镇的北韩村就在园区范围之内,与村庄一路之隔,建有一座大型的化工厂。村民们当时向记者反映,每逢刮西北风,空气中的味道根本没法闻,前年就量完了房子,可是如今,离搬迁期限还有一年的时间,村民仍旧没有搬迁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齐鲁化学工业区的搬迁工作,进展相对落后。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曾透露,工业区内村庄搬迁,他们已经有了比较详细的计划,但是要想在承诺的时间内全部完成,却是困难重重。


时任山东省工信厅厅长汲斌昌回答,大部分地区的搬迁工作可以说是成功的。假设到期完成不了,省工信厅将上报省政府,取消相关园区的资格。他还在节目中当场承诺:" 如果到 2020 年 6 月,搬迁工作不能按时完成,我辞职。" 汲斌昌的回答,赢得了问政现场阵阵掌声。
节目播出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
还有三地副省长职务调整
三天内,除了山东省副省长这一职务人选正式落定外,还有三地的副省长职务调整。
6 月 11 日,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任命孙雪涛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孙雪涛曾在水利部工作了 20 年,先后任职于外事司、办公厅和水资源(管理)司,2009 年 6 月任水资源司司长、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2011 年 7 月,孙雪涛 " 空降 " 甘肃省,任陇南市委副书记,11 月正式就任市长。
而辞去副省长职务的田锦尘,曾长期在国家发改委工作,2017 年调任青海省副省长,日前已任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
6 月 10 日,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接受田锦尘辞去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6 月 11 日,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决定,接受张国华辞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张国华曾长期在江苏省工作,历任昆山市市长,南通市市长,徐州市委书记等职务,2018 年任云南省副省长,近日已任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校对 |葛冬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