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0-6-9 19:26:0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 · 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后,抗议活动在美国和世界各地蔓延,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 弗洛伊德只是每年被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所害的众人之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但在其他发达国家,情况并非如此。数据显示,美国警察拘捕、枪杀和监禁的比例要高得多。
数据触目惊心
CNN 援引统计数据称,与其他发展程度类似的国家相比,美国在警务和刑事司法方面明显是个 " 例外 ",国内非裔更容易遭受警方暴力执法。
需要注意的是,各国执法数据统计方法不一,甚至像美国没有一个全面的数据库,因此难以进行精确比较。" 即便如此,也能描绘出一幅极为严峻的画面。"CNN 称。
高拘捕率
美国联邦调查局数据显示,2018 年,美国约有 1000 万人被捕。也就是说,每 100 个美国人中就有 3 人被捕,而在英国和澳大利亚,这一比例分别为 1% 和 2%。
高死亡率
同时,美国警方逮捕致死事件也远多于其他发达国家。美国司法统计局 2016 年公布的一项评估发现,2015 年 6 月至 2016 年 3 月,美国共发生了 1348 起或与逮捕相关的死亡事件。而且,这还不是全美完整的数据。
相比之下,英国监督机构 " 警察行为独立办公室 " 的数据显示,在相似时间段内,英国有 13 人在警方拘留期间或之后死亡。在澳大利亚,有 21 人的死亡与警方拘留有关。
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在美国,遭到警察枪杀的人也比其他发达国家要多。" 如果新冠病毒没有杀死我们,警察就会," 纽约州议员戴安娜 · 理查森(Diana Richardson)近日对抗议者说。
CNN 援引联邦调查局记录称,2018 年有 407 人被警方 " 正当 " 枪杀,比前几年有所下降,但这一数据遭到质疑。《华盛顿邮报》统计,去年有近 1000 人遭警察枪杀,而 " 警察暴力追踪组织 "(Mapping Police Violence)统计数据达到 1099 人。
尽管数据并不全面,但仍与其他国家形成鲜明对比。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一项分析发现,2000 年至 2017 年间发生了 461 起警方执法致死事件。在新西兰和英国等地,警察通常不携带枪支,遭警察枪杀可谓 " 罕见 "。
种族歧视
来自美国警务平等中心(Center for Policing Equity)的数据显示,美国警察执法过程中也存在明显的种族问题。对于美国非裔,平均每 10 万人中会发生 273 起警方动武事件,而在白人群体中,这一比例为每 10 万人 76 例。
另据 2016 年发表在《美国健康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在警方执法过程中,美国非裔男性遭警察执法致死的可能性是白人男性的近 3 倍。
高监禁率
据英国研究机构世界监狱简报(World Prison Brief)统计,美国是世界上囚犯人数最多、人均关押率最高的国家。2018 年,美国平均每 10 万人就有 655 名囚犯,这一数字远超其他七国集团(G7)成员。
另据美国司法统计局 2018 年报告,截至 2016 年底,美国在押人数近 220 万,比华盛顿特区、波士顿和迈阿密的人口总和还要多。
囚犯分布也很广泛。美国监狱政策倡议(Prison Policy Initiative)组织指出,如果把美国的每个州都算作一个国家,那么世界上监禁率最高的 31 个 " 国家 " 都在美国。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指出,非裔虽然只占美国总人口 12% 左右,却占到全国监禁人口的三分之一。英国和加拿大也有类似情况,但没有美国那么严重。
" 现有数据描绘了一幅清晰而又令人担忧的画面,并解释了抗议者为何一直呼吁警务和司法改革。"CNN 写道。
诸多因素驱动
外媒分析指出,美国警方暴力执法事件频发,受到诸多因素影响。
首先,美国社会种族主义根深蒂固的本质。俄亥俄州立大学族裔问题专家戴瑞克 · 汉密尔顿(Darrick Hamilton)指出,尽管也有警察针对白人的暴力行为,但发生在黑人身上的频率更高," 植根于一个基于肤色的等级制社会 "。
其次,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指出,美国警察处境特殊——约有 3.1 亿支枪在境内流通。另受缉毒行动和 "9 · 11 事件 " 等因素影响,美国警方装备日益增强,增加了误判的可能性。
警方执法研究人员瑞安 · 韦尔奇(Ryan Welch)说,当政府部门得到更多军事化装备,他们的行为会更暴力。" 类似于‘工具定律’——当你有一把锤子,所有东西看起来都像钉子。"
再次,美国警察还享有符合条件的法律豁免权,而这在许多国家是不具备的。批评人士认为,这种豁免权助长了警方在紧张局势下的过度反应。
据 " 警察暴力追踪组织 " 统计,只有约 1% 的警察因暴力执法受到犯罪指控,被定罪的更少。由于定罪难度很大,检察官往往不愿对警方提起诉讼。
眼下,为避免悲剧重演,美国警察改革立法呼声渐起。有观点认为,需要建立相关数据库,以更好地追踪执法行为。也有观点认为,美国警方需要大规模改革,包括重塑警察体系,加强问责制等。
" 警察执行研究论坛 " 执行主任查克 · 韦克斯勒(Chuck Wexler)认为,加强培训是当务之急,建立国家标准也有助于提高执法效率。" 明尼阿波利斯发生的事情完全是培训和政策的失败," 韦克斯勒说,"25 年来,培训没有发生本质变化。"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陆依斐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