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0-6-9 15: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上午进行的 "2020 上海广播民生访谈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走进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室。上海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针对 "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 散发病例发生,他表示,迄今上海已查明所有确诊病例感染来源,全面落实了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充分说明前阶段的工作机制行之有效。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委还将对全市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提供技术指导。


超大城市是怎样守好 " 入城口 " 的
疫情防控中,上海作为超大城市如何守好入城口?全市卫生、交通、海关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公安、大数据中心等部门支持下,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坚决做到 " 一查到底、一丝不苟;应搜尽搜、应管尽管 ",及时、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处置。截至目前,查明所有确诊病例感染来源,全面落实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以此将疫情有效控制在最小范围。
邬惊雷介绍,全市发挥传染病检测网络作用。截至 5 月 25 日,累计完成 20976 份样本检测,为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下阶段,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通过扩大实验场地、增加实验室人员和设备,合理安排人员排班,实行 24 小时轮班检测和全天候应急检测,保障样本检测 " 不过夜 "、" 无积压 "。
守好社区管控底线助力复工复产
针对人群 " 落脚点 " 的社区,上海是如何管控的?邬惊雷介绍:上海做好常态化防控,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执行病例调查处置、来沪人员健康筛查和重点人员隔离观察、社区防控、重点场所消毒、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等 50 余个工作方案和规范指南;开展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研判疫情风险和防控效果,提出风险管理和干预策略措施建议,以此守好管控底线。
新常态管理下,上海如何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复学?数据显示:截至 5 月 25 日,全市已对 21807 名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进行采样检测,对 7000 名复学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采样检测;对 74216 名申请检测个人进行采样检测。组织全市 45 家指定医疗机构落实 " 快捷通道 ",对复学后出现发热等异常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截至 5 月 25 日累计采样检测 6481 人。
邬惊雷最后表示:下阶段,上海将继续为高考、公务员招录面试、群众运动会准备、线下培训机构恢复等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指导,继续依托信息系统做好医疗机构发热病人信息登记报告。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