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所以是风
发表于: 2020-6-8 11: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日,全国开始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检查时发现,骑乘人员对佩戴头盔的意识并不强。
但是就是这个很多人都忽视了的头盔,却救了钟女士的一条命。


生死两秒钟,她因头盔减轻受伤程度
据监控显示,电动车驾驶员钟女士正驾驶电动车向前行驶,前方一辆货车突然右转。她瞬间从车上甩出卷入车下,货车右前轮从她的头上碾压过去,整个过程仅两秒,却是足以致命的两秒。


幸运的是,钟女士当时佩戴了安全头盔,减轻了受伤程度。
钟女士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形,“一眨眼的功夫,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感觉轮子从我身上轧过去。我爬出来的时候摸了摸头,看一下头有没有问题。”
“幸好我戴了安全帽。”钟女士至今回想仍心有余悸。


交管大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钟女士因为佩戴了头盔,在发生车祸时有效保护了头部,没有受到重创。
不戴头盔理由五花八门
在对骑手戴头盔的检查过程中,不戴头盔的现象不在少数,而不佩戴头盔的理由也五花八门。
“戴了假发,忘记戴头盔了。”


“有头盔,我嫌热。”


“我以为这个车子不要戴头盔。”


对于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骑手,各地为了达到宣传引导目的,方式也各不相同。
在贵州兴义,交警大队要求没有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驾驶人进行一分钟的社会实践体验,让他们用交警的大喇叭,重复十遍“我要戴头盔”。


在陕西西安,对骑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行为进行集中教育和纠正。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 2018 年的统计数据,我国摩托车的保有量约为 8700 万辆。2019 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近 3 亿辆。
然而,目前新增头盔需求缺口就将超过 2 亿个。这就不难看出,之前的头盔普及率并不高。
处罚和引导并不是最终目的,养成一人一盔的习惯,才有可能在危机时刻,尽量放大“活着”的机会。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骑乘人佩戴安全头盔有明确规定,对不佩戴头盔的有处罚办法。
5 月 20 日,公安部要求,从六月一日起,对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依法处罚,而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本文来源:新闻周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